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12-15  点击量:

姜异康主持并讲话 姜大明刘伟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12月14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党员副省长,省政协党员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武警总队总队长、政委,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市政协主席,省有关方面和省直综合经济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系统总结了今年及“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指导我们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情况,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山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 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统一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认识,统一对“十一五”经济发展宝贵经验的认识,统一对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认识,统一对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的认识,统一对明年经济工作重大部署的认识,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姜异康指出,明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事关大局、事关长远。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我省经济形势,既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又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变挑战为机遇,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坚决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切实抓好“三农”工作,坚定不移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推动重点区域带动战略加快实施,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改革开放。要按照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抓紧研究谋划明年的经济工作,科学确定预期目标、政策措施和主要任务,作出相应部署。

  姜异康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组织开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提供科学依据。要加强各级干部的学习培训,优化干部知识结构,提高领导和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好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以优良的党风凝聚民心,奋发有为、扎扎实实地抓好明年各项工作。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