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姜大明主持 研究2011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建议等
发布时间:2010-12-22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2月21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1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建议和全面提升经济开发区发展水平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山东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集中采购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2010年,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运行质量继续改善,内需拉动作用增强,节能减排成效明显,改革开放不断深化,重点区域建设加快,社会建设全面加强,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2011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富民强省为目标,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大力加强自主创新,切实抓好节能减排,推进区域统筹协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是惠及民生的重大制度创新。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的通知要求,我省将出台《山东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集中采购实施办法》。总体思路是对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的基本药物实行以省(区、市)为单位集中采购、统一配送。要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机制相结合,发挥集中批量采购优势,签订购销合同,一次完成采购全过程,最大限度地降低采购成本,让老百姓多得实惠。要坚持阳光操作、公开透明,明确相关责任主体,合理编制基本药物采购计划,加强基本药物市场价格调查,保证质量优先、价格合理,同时及时研究解决《办法》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会议决定,《办法》经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执行。

  会议研究了我省全面提升经济开发区发展水平的政策措施,指出,经过 20 多年发展,全省经济开发区已成为我省集聚经济要素、形成发展优势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经济开发区在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平台节点和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我省经济开发区发展水平,推动经济开发区在转方式调结构上率先突破,在实施重点区域带动战略上率先突破,在创新体制机制上率先突破。要明确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努力把经济开发区建设成为全省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增长极,高端高质高效产业的聚集区,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的示范区,辐射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新城区。要强化开放引领、打造竞争优势,加快结构调整、提升产业层次,坚持集约建设、高效配置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发展活力,加强指导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提升经济开发区发展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