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水利部与省政府签署现代水利示范省建设合作备忘录 姜异康姜大明陈雷出席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2010-12-13  点击量:

  大众日报北京12月12日讯 今天下午,水利部与山东省政府在北京签署了《现代水利示范省建设合作备忘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水利部部长陈雷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与陈雷部长共同在备忘录上签字。

  姜异康在讲话中向水利部长期以来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水利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目前,全省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实际,科学谋划未来,研究制定“十二五”规划,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富民强省为目标,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快实施区域带动战略,积极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 十二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对水资源保障、水灾害防御、水生态安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向未来,必须进一步加快山东水利建设,打破水“瓶颈”制约,加快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的跨越,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更加可靠的水利保障。

  姜异康指出,这次水利部和山东省签署《现代水利示范省建设合作备忘录》,充分表明了水利部对山东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于山东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把水利建设摆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坚持统筹治水、科学治水、依法治水,在进一步加大水利投资建设力度、全力推进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围绕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实行区域用水总量控制,建立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致力于改变用水方式,提高用水效率,建设节水型社会,统筹解决水资源短缺、水灾害威胁、水生态恶化三大问题,全面提升水利现代化水平,以此引导和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布局优化,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道路。陈雷在讲话中说,水利部与山东省签署《现代水利示范省建设合作备忘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山东水利发展与改革的重要举措。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备忘录,水利部将进一步加大对山东水利发展和改革的支持力度,加快形成覆盖全省的现代水网体系,构筑南北贯通、东西互济、河库相连、

  蓄引结合、城乡一体的现代化水资源管理格局。加快建立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山东省用水总量管理办法。加快打造人水和谐的生态水系,实施河道综合治理,改善生态环境,打造山东半岛的生态海岸。加快建设农村现代水利设施体系,建设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的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加快推进灌区区间配套和节水改造,建立现代新型农田灌溉体系。加快推进水利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工程建设,积极建立省级水资源管理系统。加快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逐步形成一龙管水、合力治水的管理体制。

  水利部领导董力、矫勇、周英、胡四一、 刘宁、 陈小江,省领导王敏、 贾万志出席签字仪式。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