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0-12-23  点击量:

姜异康主持并讲话 姜大明刘伟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12月22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省政府党组关于2011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建议汇报,研究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 省政协主席刘伟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总要求,把握积极作为、科学务实的工作基调,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重大发展战略加快实施,民生继续改善,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各级领导经济发展的能力有了新的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明年是“ 十二五” 的开局之年。 根据中央部署,综合各方面的因素,省政府提出了明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 任务和相应对策措施,符合中央要求和我省实际,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

  姜异康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好中央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并紧密联系山东实际,做好结合的文章,保证经济健康顺利发展。要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坚持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坚持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正确处理速度和质量效益等重大关系,切实做到好字优先、好中求快、又好又快。要注重抓好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继续强化农业基础,抓好重点区域带动战略的实施,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大力发展服务业,努力形成内需外需协调拉动新格局。要保障改善民生,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统筹推进教科文卫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要加强和改进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调控,及时研究经济动态,解决突出矛盾,适应形势发展变化,推动经济顺利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深化工作措施,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