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胡锦涛元旦前冒严寒考察民生
发布时间:2010-12-31  点击量:

  在2011年元旦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冒着严寒,在北京市实地考察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年的祝福。

  民生无小事,民生最关情,胡锦涛总书记时时惦念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29日上午,他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陪同下,来到北京市一些基层单位,深入到困难群众家庭,详细了解民生工作落实情况,给大家带来了党中央的真情关爱。

  帮助低收入群众解决住房困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件大事。胡锦涛一直把这件大事放在心上,这次特意前往朝阳区管庄路保障性住房常营项目建设区考察。

  一路上,总书记听取了北京市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总体情况汇报。他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增加用地供应,确保工程质量,建好配套设施,搞好管理服务,向低收入群众提供更多实用价廉的住房。

  到常营项目丽景园小区后,胡锦涛首先观看了项目规划沙盘模型,具体了解这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和分配情况。接着,总书记来到廉租房住户郭春平家中看望。郭春平和女儿租住的这套两居室,虽然面积不大,但户型规整、厨卫齐全。

  胡锦涛仔细察看房间格局,亲切地同主人拉起家常。胡锦涛对她们说:“看到你们家居住条件有了改善,我感到很高兴。党和政府特别重视民生问题,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下一步还会进一步采取措施,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

  离开郭春平家,胡锦涛又看望了丽景园小区经济适用房住户李波一家。总书记同主人在客厅里促膝而坐,从新房的面积到价格,聊得十分融洽。胡锦涛还关切地问起小区服务设施配套情况,叮嘱有关方面一定要把配套设施建设好,让群众生活得更方便。临行时,总书记祝愿李波一家日子越过越好。

  冬季供热工作做得好不好,关系着广大群众的冷暖,也牵动着总书记的心。考察途中,胡锦涛对有关负责同志说,保障冬季供热是一件暖人心的实事。现在已进入数九寒冬,“两节”也很快就要到来,一定要毫不放松地抓好供热工作,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温暖过节。

  北京市热力集团所属的方庄供热厂,参与承担北京东部城区的供热任务。为保证节日期间正常供暖,方庄供热厂安排了值班人员,应急抢修队也已做好准备。总书记同节日值班人员和应急抢修队员亲切握手,希望他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完成好冬季供热任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用热需求。

  近一个时期,保障蔬菜供应、稳定蔬菜价格成为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带着这个问题,

  胡锦涛来到北京金福艺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在公司位于通州区的生产基地,总书记走进西红柿、大蒜温室大棚,看蔬菜长势、问销售价格,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勉励企业进一步依靠科技创新、加强科学管理,不断增强蔬菜供应能力,让更多的北京市民吃到“放心菜”。

  考察时,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向总书记汇报了全市蔬菜基地建设和节日供应情况。胡锦涛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好“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有效保障蔬菜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解决好广大群众的吃菜问题。(据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