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周永康在山东考察时强调 规划好“十二五”时期社会建设 推动三项重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发布时间:2010-11-25  点击量:

姜异康姜大明陪同考察


  大众日报济宁11月24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近日在山东考察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规划好“十二五”时期社会建设,推动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随同考察的有,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柯汉民,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司法部副部长郝赤勇。

  山东省委书记、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陪同考察。

  周永康深入临沂和济宁的基层政法单位进行调研。他来到临沂罗庄区公安分局信访接待大厅、综合服务大厅,查看了视频接访系统、群众评价系统、便民查询系统,要求通过多种渠道、运用不同方式化解社会矛盾,把服务延伸到千家万户。在治安指挥中心,周永康听取了治安综合防控系统建设和应用的情况介绍,强调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推动社会管理创新,既方便群众报警求助,又更好地让群众监督执法,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济宁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探索建立多元纠纷调解体系,实现申诉调解“一站式”服务,并为老年人、未成年人和残疾人设立了专门的法庭,较好地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对这些做法,周永康予以充分肯定。在法院便民服务中心信访接待窗口,他仔细察看登记台账,详细询问信访案件的受理办理情况,要求进一步畅通便民利民服务渠道,依法解决好涉诉信访问题。济宁市检察院利用当地丰厚的儒家文化底蕴加强检察文化建设,有力地促进了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被评为全省“ 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周永康参观了该院检察文化建设展览室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指出文化建设是队伍建设的灵魂工程,要坚持文化育检、素质强检,推动公正廉洁执法,更好地履行各项法定职责。

  民生是社会和谐之本。22日傍晚,周永康考察了临沂市南坊街道大官苑社区,走进群众工作站、矛盾调处中心、警务室、为民服务大厅,了解社区改造建设、 居民生产生活情况。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效臣介绍说,该社区是由5个行政村合并改造而成,成立2年来着力加强社区组织建设、完善服务体系、强化治安管理,并为每个居民留了10平方米的商业用地,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周永康边听边问,楼宇党支部怎么发挥作用、居民就业问题解决得怎么样、水电气暖是否入户、矛盾纠纷如何调处。随后,他来到居民崔士锋家里,同一家老少五口人围坐在宽敞明亮的客厅里拉起家常。得知老人有养老金、医疗保险,住房和生活条件比改造前有明显改善,周永康十分高兴。他说,临沂是革命老区,无论是城镇化还是新农村建设,都要把改善民生摆在第一位,这样才对得起为革命作出贡献的老区百姓。

  近年来,临沂、 济宁加快优势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周永康参观了大型挖掘机组装流水线,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挖掘机、装载机的生产、销售情况。得知该企业在汶川地震发生后迅速向灾区提供近百台机械设备,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周永康表示赞许。他勉励企业加快技术创新,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争当行业排头兵。济宁市作为老工业基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新能源、 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初具规模。 周永康来到联电济宁科技园,考察了冠铨光电LED外延片项目。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将分三期打造LED和非晶硅太阳能光伏完整产业链,5年内建成国内产量最大、 技术最先进的外延片生产基地,周永康高兴地祝愿企业如期实现奋斗目标。他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要创造良好环境,扶持企业发展壮大。

  23日晚上,周永康与山东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和政法单位、市县代表进行了座谈。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永康充分肯定了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他说,临沂、济宁等鲁南地区的发展变化令人振奋,我们为山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取得的成绩而高兴,对山东积极服务大局,在对口支援汶川地震灾区和新疆、西藏等地中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周永康希望山东在制定“十二五”规划时,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既规划好经济发展,又高度重视加强社会建设,提出项目、列入规划,一项一项认真组织实施,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努力创造更多经验,走在全国前列。

  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继民,省法院院长周玉华,省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参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