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济南举行 姜异康刘伟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
发布时间:2010-11-02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1月1日讯 今天上午,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济南举行。报告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

  郭明义同志是鞍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采场公路管理员,他参加工作30多年来,坚持不懈地弘扬雷锋精神,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促进和谐,是人民群众心中的“雷锋传人”、“爱心使者”。

  姜异康在会见时说,郭明义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忠诚、敬业、助人、律己的品格,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精神境界。郭明义同志对党和人民忠诚,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了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解难。郭明义同志敬业奉献,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郭明义同志坚信助人使人快乐,奉献使人幸福,多次为困难学生、身边工友和灾区群众捐款。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反映了伟大的时代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现了当代共产党员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姜异康指出,最近,胡锦涛总书记对学习宣传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好向郭明义同志学习活动。 要把开展向郭明义同志学习活动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先进人物的崇高精神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深深扎根,激励更多的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切实把学习郭明义同志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强大动力。

  报告会由李群主持。他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广泛深入开展向郭明义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的高贵品质和道德情操,正确认识和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利益,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和勤奋扎实的工作,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郭明义同志讲述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和心路历程,报告团其他四位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侧面讲述了郭明义同志的模范事迹和高尚品德。报告会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郭明义同志资助的我省五胞胎兄妹专程从家乡嘉祥县赶到会场,向郭明义献花表示谢意。 省直机关干部、 企业职工、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志愿者代表共7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