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山东支援北川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姜异康姜大明刘伟出席
发布时间:2010-11-27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1月26日讯 今天下午,全省对口支援北川灾后恢复重建总结表彰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姜大明在会上作了讲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对口援建北川作出贡献的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医疗卫生人员、工程建设者、教育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建北川工作,提出要把北川作为山东一个特殊的、非常重要的县来对待,举全省之力援建北川。全省各级各部门各方面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怀着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动员17 个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全力做好对口援建北川工作。两年多来,全省选派了 500多名援建干部和 3万多名建设人员,先后援建了 369个重点工程项目,形成实物工作量121亿元,实现了“三年援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两年多来,广大援建人员以昂扬的斗志、出色的工作和顽强的作风,创造了“山东质量”、“山东速度”。山东人民用援建北川的丰硕成果,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姜大明指出,在两年多来的援建过程中,我省广大援建人员用出色的工作实践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实践经验: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科学务实、开拓创新,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勇挑重担、一往无前,团结协作、人可胜天。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广泛宣传援建北川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模范事迹,把在援川工作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发有为、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坚定意志,转化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刘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援建工作先进模范,认真总结推广援建经验,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和“十一五”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副省长郭兆信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山东省对口援建北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济南市援川办等40个先进集体和刘胜凯等168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以身殉职的优秀援川干部崔学选被追授“山东省对口支援北川灾后恢复重建特别贡献奖”。先进集体代表、潍坊市援川前方指挥部桑福岭,先进个人代表、淄博市援川工作指挥部范宁在会上作了发言。

  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武警总队领导同志,各市市委书记、市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直各部门、各单位、省属企业和中央驻鲁单位负责人,省、市援川办和前线指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表彰大会后,与会省领导和各市市委书记、市长参观了《大爱洒北川… 真情铸辉煌——山东省对口支援北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成果展》。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