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青岛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0-11-03  点击量:

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大众日报青岛11月2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晓兵,省政府特邀咨询阎启俊出席。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主持会议。

  会上,高晓兵代表省委宣读了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中央批准李群同志任山东省青岛市委书记,免去阎启俊同志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职务。

  姜异康在讲话中说,因年龄原因,中央批准阎启俊同志不再担任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职务。这次对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中央和省委从青岛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需要出发,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青岛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阎启俊同志在担任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期间,工作卓有成效,为全省和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姜异康指出,中央和省委认为,李群同志担任青岛市委书记是合适的。青岛市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位置,事关全省大局。省委要求,青岛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科学把握发展规律,研究制定好“十二五”规划,明确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工作标准要更高,发展思路要更宽,经济质量要更好,示范带动作用要更大,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出新的贡献。 要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树立世界眼光,放眼全球认识青岛的地位、谋划青岛的发展,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以开放促发展、促改革、促创新。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人为本,把民生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抓好各项民生工程,妥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改善群众生活。要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大力发展新兴文化产业。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

  省委相信,以李群同志为班长的青岛市委一班人,一定能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把青岛市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为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阎启俊在讲话中说,我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欢迎李群同志来青岛工作。四年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一班人与青岛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拓进取,共同奋斗,确立并实施了“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巩固,保持了整个城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青岛这座充满生机和活力、有着巨大发展潜力和美好前景的城市,给我留下了很多终生难忘的记忆。衷心祝愿青岛市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道路上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李群在讲话中说,启俊同志担任青岛市委书记以来,把握大局、精心谋划,心系群众、勤政为民,为青岛的改革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央和省委决定我担任青岛市委书记,是对我的极大信任,深感担子重、责任大。当前,青岛市的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我要努力做到:履行宗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扎实做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勤勤恳恳为党和人民工作;精诚团结,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营造好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氛围;清正廉洁,老实做人,干净做事,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崇尚创新,追求卓越,努力把青岛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级几套班子负责人,部分市级老同志,各区(市)和市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