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省群众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 姜异康姜大明讲话 刘伟出席
发布时间:2010-11-21  点击量:

  大众日报临沂11月20日讯 11月19日至20日,省委、省政府在临沂召开全省群众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任务措施,充分调动全省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坚实保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深刻阐述了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工作方法等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群众路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重视群众工作、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决定的;深刻理解群众观点是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是我们做好群众工作的思想基础;深刻理解群众立场是决定我们党的性质的根本政治问题;深刻理解正确方式方法是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保障;深刻理解做好群众工作必须提高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以更加鲜明的群众观点、更加坚定的群众立场、更加深厚的群众感情、更加有效的方式方法,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姜异康强调,当前,我省经济社会正处在一个重要发展阶段,面临着难得机遇和严峻挑战,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更为重要、更为紧迫。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把做好群众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以保障改善民生和解决群众利益诉求为重点,以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为关键,以加强制度体制机制建设为保证,切实做好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工作,凝聚全省力量,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要着力解决群众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密切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保障改善民生,真心实意为民致富,扎扎实实惠民生,满腔热情解民困,使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着力促进社会公平,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积极热情为群众服务,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大力推进基层民主建设,落实群众的民主权利,坚持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引导群众学法用法,保证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深入群众,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姜异康要求,要勇于改革创新,鼓励积极探索,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自觉执行群众路线,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要实行工作重心下移,抓好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群众工作网络,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夯实群众工作基层基础。要努力创新创造,健全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机制,健全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建立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形成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姜大明在讲话中指出,姜异康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对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姜异康书记的要求和会议的部署,结合各自实际,潜心研究群众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切实提高群众工作的整体水平。

  姜大明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必须牢牢把握让党员干部受教育这个重点,加强群众观念、执政理念、群众感情的教育,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引导动员干部在群众工作的实践中不断提升境界、开阔视野、增强本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必须紧紧抓住维护群众利益这个根本,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兼顾好各方面群众关切,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不断完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联系群众工作机制,认真探索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群众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在继承以往工作方法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尊重基层创造,支持和鼓励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必须着力突破建设服务型政府这个关键,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切实搞好政务公开,努力提高各级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全党动手是重要保证,要强化责任意识,形成群众工作强大合力,强化舆论宣传,营造群众工作的良好氛围,强化基层基础,为做好群众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表彰了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省直有关部门、部分市县和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临沂市部分基层群众工作单位。

  省领导王仁元、焉荣竹、王敏、李群、高晓兵、温孚江、郭兆信、赵玉兰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分负责人,各市市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