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省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姜异康杨传堂姜大明刘伟出席
发布时间:2010-11-19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1月18日讯 今天上午,全省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经验交流会议精神,表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族工作,推动我省民族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水平。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国家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杨传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姜异康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国务院和省政府表彰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全省民族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和所有关心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姜异康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充分认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加快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加自觉、积极、主动地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

  姜异康强调,要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依法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切实加快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以制定实施“十二五”规划为契机,把少数民族经济发展纳入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统筹安排,优先考虑。要深入进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唱响全省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进一步形成各民族融洽和睦、亲如一家的良好局面。要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进一步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创新手段,使创建活动更加富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和山东特色。要大力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考察和识别干部,努力培养和选拔一支德才兼备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

  姜异康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民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深入分析新时期民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及时研究解决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思路方法,不断提高驾驭和解决新形势下民族问题的能力。 要始终把基层建设作为打基础、管长远的根本性任务,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各级统战、民族工作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各方面要形成合力,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民族工作格局,共同谱写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杨传堂对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集中力量发展少数民族经济、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使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贯彻执行民族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大力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对少数民族干部坚持大力培养、大胆选拔,充分信任、放手使用;大力培养少数民族各类人才,不断提高人才素质、优化人才结构;重视做好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的工作,发挥他们的特殊作用。要加强和完善民族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形成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强大合力。希望山东民族工作部门的同志们,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参谋助手,为山东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再立新功。

  姜大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探索和创新民族工作思路,确保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统战、民族工作部门要履行好职能,当好党和政府在民族工作上的参谋助手。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务求实效,不断推动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健康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黄胜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通报》。济南市教育局等 85个模范集体和乔梁等125名模范个人受到表彰。模范集体代表、阳信县委书记林国华,模范个人代表、青岛市崂山区第二中学校长马志平作了发言。

  省领导王仁元、王敏、柏继民、谈文虎、高晓兵、张传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分管副市长及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大企业党委统战部负责人,24 个民族工作重点县(市、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