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烟台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0-11-12  点击量:

李学勇姜异康讲话 刘伟出席


  大众日报烟台11月11日讯 今天上午,烟台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推进大会在烟台召开。国家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省委书记、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 省政协主席刘伟,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副省长李兆前出席会议。

  会上,杜占元宣读了《关于同意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姜异康、李学勇、刘伟共同为烟台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

  姜异康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省科技事业发展的科技部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姜异康说,山东省高度重视高新区的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省委、 省政府坚持把加快高新区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全省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战略举措,认真加以推进。当前,我省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在未来的发展中赢得新的竞争优势,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次烟台、济宁高新区上升为国家高新区,我省国家级高新区数量达到7家,省级以上高新区19家,覆盖全省 17市,这将为提高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水平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省委、 省政府一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国家高新区的发展,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营造更加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新区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国家高新区的支持力度,按照国务院提出的“ 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特色鲜明、规模适度、配套完善”的要求,科学规划,开拓创新,努力把高新区建设成为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为全省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学勇在讲话中代表科技部向烟台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表示祝贺。他说,这次国务院批准烟台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山东省和烟台市科技发展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的肯定。烟台是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港口城市,推动烟台国家高新区建设,有利于加快实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战略,提升我国海洋资源利用和产业发展水平;有利于辐射带动胶东半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优化区域产业结构;有利于扩大对外开放,提高承接国外高新技术产业的水平。

  相信山东省和烟台市将紧紧抓住高新区升级的重要契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精神,加快推进国家高新区建设,着力提升发展水平。科技部将更加关注山东省和烟台市的科技工作,支持山东省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进国家高新区建设,努力促进山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期间,姜异康、 李学勇、刘伟等还到中国航天 513所、 烟台高新区展厅、 绿叶制药国家重点实验室、东方海洋科技股份公司考察。

  据了解,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瞄准创建国内一流的国际化创新型科技园区为目标,大力发展以生物技术、 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科技、海洋科技等为重点的高端制造业和以研发孵化、软件外包、总部经济、金融商务等为重点的高端服务业。目前,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中电投烟台核电基地、拓普邦生物科技园、 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中科院计算所烟台分所等一批技术含量高、预期效益好、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高端高质高效项目相继落实高新区。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