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省转方式调结构现场观摩会在东片考察 刘伟参加观摩
发布时间:2010-10-14  点击量:

  大众日报讯 10月8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带领全省转方式调结构现场观摩会部分与会人员先后到东片的威海、烟台、青岛、日照、临沂、枣庄六市进行了现场观摩考察。

  威海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先行区之一。与会同志先后考察了新北洋数码科技园、威高初村工业园、大小天东城中村改造项目、华泰汽车公司、文登新商贸文化区等。威海市牢固树立以质量效益为中心的导向,坚持以自主创新促进产业集群、人才集聚、资源集约,以高端产业促进工业做大做强,在积极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渔业大市向海洋经济强市跨越进程中迈出新步伐。

  烟台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与会人员考察了烟台万象城、渔人码头、市文化中心、先声麦得津生物制药、大宇造船、烟台港西港区等。烟台在转方式调结构中,大力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以科技创新引领转调工作,加速培育创新主体,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主攻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海洋高技术和高技术服务业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力促进了经济转型升级和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

  青岛是我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与会同志先后考察了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度假城、南车扩能项目、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 海底隧道、 海西湾造修船基地、唐岛湾海上嘉年华项目、董家口港区等。青岛市坚持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按照“两个引进、两个优化、一个重点”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突出港口区位优势、先进制造业集群优势和海洋科技优势,加大基础设施和大项目建设力度,不断优化发展空间和环境,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和综合服务功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日照是我省沿海新兴港口城市。 与会人员先后到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鲁南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阳光海岸梦幻海滩、东港区涛雒镇下元一村、日照港、岚山港区码头等考察。近年来,日照市以加快海洋特色新兴城市为目标,坚持港城一体、港带一体、港桥一体、海陆一体,着力搞好城市高起点规划,着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着力加强民生和社会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

  临沂是江北最大的商贸物流城,也是环境优美的生态水城。与会同志先后考察了华盛江泉集团、 临工机械、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赛场、临沂广播电视发射塔、中国教育用品采购基地、金锣集团等。临沂市以发展商贸物流业为重点,努力打造强势服务业,以构筑区域中心城市为目标,大力实施城镇化主导战略,坚持一手抓新区建设和老城改造,一手抓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一手抓产业园区发展,一手抓生态建设,一座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跃然而出。

  枣庄是国务院批准的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试点市,也是这次观摩考察的最后一站。大家先后到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及海特电子项目、市全民健身中心、中国(枣庄)二手车交易中心、台儿庄古城、薛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滕州东方钢帘线项目等考察。枣庄市在转方式调结构中加快突破资源依赖发展模式,大力淘汰落后产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推进煤化工产业、新能源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宽,走出了一条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升级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子。

  几天来,与会同志行程 3000 余公里,考察了 55个观摩点,访企业,看项目,探亮点,听民声,相互观摩交流,充分感受到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充分感受到昔日革命老区、资源枯竭城市转方式调结构发生的积极变化,充分感受到各地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新亮点。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省转方式调结构现场观摩会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通过观摩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推动科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加快转方式调结构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大家认为,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是山东经济由大到强新跨越的必由之路,是实现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选择。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纳入科学发展轨道,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曰臣,副省长黄胜、王随莲,省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省政协副主席赵玉兰,青岛市市长夏耕,威海、烟台、日照、临沂、枣庄五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东片观摩活动。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