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省转方式调结构现场观摩会在西片考察 姜异康参加观摩
发布时间:2010-10-13  点击量:

  大众日报讯 10月8日至12日,全省转方式调结构现场观摩会部分与会人员在西片考察。这次现场观摩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决策和胡锦涛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总要求,按照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的部署,交流情况,查找不足,强化措施,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观摩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现场观摩考察,分三片同时进行。西片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率领,考察聊城、菏泽、济宁、泰安、莱芜五市;中片由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率领,考察德州、滨州、东营、潍坊、淄博、济南六市;东片由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率领,考察威海、烟台、青岛、日照、临沂、枣庄六市。第二阶段在济南举行全体会议,进行总结。

  姜异康同与会人员一起,从10月8日开始在西片区进行观摩。第一站考察聊城转方式调结构情况。 先后考察了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古城区保护与改造工程、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希杰集团、信发集团、祥光铜业有限公司、鲁西化工集团、阿胶养生文化苑。聊城在转方式调结构中,加快建设生态型强市名城,坚持工业强市、三产兴市、农业稳市、城建靓市,着力打造中国“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的城市品牌,建设现代农业、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菏泽作为省委、省政府重点帮扶的地区,一直为全省关注。参加观摩会的同志先后考察了菏泽市文化中心、东明石化集团千万吨级炼油项目、东明县武胜桥乡玉皇庙村、山东步长制药集团、山东新巨龙能源有限公司、山东洪达化工项目、山东巨润建材有限公司、山东达驰电气有限公司、单县舜亦新能源项目。菏泽市紧紧围绕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这一目标,借助外力,自我加压、负重奋进,发展步伐明显加快,“突破菏泽”取得了显著成效。

  济宁是我省重要的工业基地,鲁南重要城市。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山推国际事业园、联电济宁科技园、英特力光通信工业园、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勤橡胶工业集团、汶上县礼佛大道及宝相宫、济北新区、北湖U 型路工程、济宁华瀚光伏电站,观看了大型原创舞剧《孔子》。济宁市坚持以经济战略转型为主线,以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和发展新高地为目标,着力转方式调结构、提增速扩总量、优布局谋长远、惠民生促和谐,走出了资源型城市转型的新路子,成效日益呈现。

  泰安是著名的旅游文化城市。大家先后考察了泰山桃花峪游人中心、岱岳区天平办事处池子崖新村、泰安高新区展示中心、山东泰盈科技有限公司、泰安青年汽车有限公司、泰开电气工业园、泰山方特欢乐世界、康平纳科技产业园、泰山啤酒工业园、花样年华景区,观看了《中华泰山封禅大典》实景演出。近几年,泰安市着力打造国际旅游名城,呈现出由单纯的泰山旅游向依靠多点联动的泰安大旅游转变,由单一观光旅游向观光体验休闲度假全方位旅游转变,由传统旅游和文化的融合向现代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大融合转变的良好态势,开辟了经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天地。

  莱芜是城乡统筹发展富有特色的城市。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青草河旧城改造项目、名嘉购物广场项目、莱芜市文化中心、黑旋风锯业项目、汇源工业园项目、九龙家园集中居住区、莱钢集团宽厚板项目、泰钢60 万吨不锈钢项目、口镇北部新城建设项目、雪野旅游区。莱芜市在加快改造提升钢铁等传统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以新材料为重点的高新技术产业、以雪野旅游区为重点的旅游服务业、以姜蒜为特色的现代高效农业,努力走特色发展的路子,转方式调结构正在深入推进。

  几天来,参加西片观摩考察的同志深入观摩现场,听取情况介绍,共考察了五市的46 个观摩点,其中各类企业和项目29处,文化、旅游和民生设施9 处,重点工程6处,农村社区2处。大家真切感受到了西片五市转方式调结构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发展、新变化。五个市从实际出发,注重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注重新兴产业培植发展,注重拉长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注重挖掘潜力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注重以项目建设引领转方式调结构,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在转方式调结构上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特别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经济发展明显加快,呈现出跨越发展态势。通过实地观摩,与会同志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十分鼓舞。

  大家普遍反映,这次会议是我省转方式调结构的一次大检阅,既是对前段工作的实地检查,也是对今后工作的有力促进,触动深、启发大、收获多,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一致表示,要以这次观摩会为契机,虚心学习先进经验,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加快转方式调结构紧迫感和自觉性,坚定信心,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努力在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上迈出更大步伐,开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全省转方式调结构现场观摩会中片、东片考察正在进行中。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新亭,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副省长贾万志,省法院院长周玉华,省政协副主席乔延春,西片五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西片观摩活动。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