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山东师范大学喜庆60华诞
发布时间:2010-10-30  点击量:

吴官正致信祝贺 姜异康姜大明出席庆祝大会


  大众日报济南10月29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师范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大会在山东会堂隆重举行。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国家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杨传堂,原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张全景分别题词或致信祝贺。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曰臣,副省长黄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玉华,省政协副主席乔延春、王志民,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肖黎声等出席庆典大会。

  姜异康在贺信中指出,山东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是催人奋进的新起点,希望学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积极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大学,为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姜大明在贺信中希望山东师范大学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内涵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取得更多高水平创新成果,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优秀教师的摇篮,建设成为代表山东高等教育水平、体现山东经济社会综合实力,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在同类院校居于领先地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的高水平大学。

  教育部在贺信中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希望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秉承师范特色,发扬优良传统,大力推进教师教育创新,全面提高教师教育质量,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胜在讲话中说,作为山东省重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齐全、特色鲜明,是建国后山东省成立最早的高校之一。建校60年来,山东师范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办学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水平较高的综合性高等院校,成为山东省属高校的排头兵。希望山东师范大学继承和发扬建校60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的学科特色和优势,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实施教育创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通过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推出更多的高质量科技成果,为我省高等教育整体水平的提高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国家和山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教师代表、兄弟院校代表、国外友好院校代表、校友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分别发了言。

  省直有关部门、省内外部分高校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中学校长,校友代表,学校在职及离退休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共2600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