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第22届省运会幕启淄博 姜异康出席并宣布开幕
发布时间:2010-09-20  点击量:

  大众日报淄博9月19日讯 健儿体坛竞风流,科学发展谱新篇。今晚,山东省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在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 省委书记、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山东省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开幕;省和驻军、 武警部队负责同志高新亭、王志民、蒋建军、 南平、张洪运等出席;第二十二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黄胜致开幕词。

  今晚,淄博市体育场华灯绽放,流光溢彩,洋溢着一派喜庆气氛。在国旗引导下,来自全省各市、高校和行业体协的运动员迈着矫健步伐进入会场。在省运会期间,他们将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异的运动成绩,展现山东运动员的良好风采,展现山东体育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展现山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最新成就。

  黄胜在致词中说,近年来,我们紧紧抓住筹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重大历史机遇,大力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体育需求,有力推动了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以十一运会的成功举办为标志,我省体育事业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开启了由体育大省向体育强省跨越的新征程。黄胜指出,本届省运会是在我省全面加快小康社会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大好形势下举办的一届体育盛会,是向着体育强省建设目标迈进的一届运动会,也是展示我省体育发展水平、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齐鲁儿女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全体运动员要发扬中华体育和北京奥运精神,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比赛环境。组委会和淄博市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周密的组织、更加优质的服务,把本届省运会办成热烈、平安、精彩、 圆满的体育盛会,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步伐。

  开幕仪式结束后,近万名演员进行了题为《 齐风和韵》 的大型文体表演。节目编排形式新颖,创意独特,精彩的演出,充分体现了山东发展成就,展示了全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成果,突出了淄博当地特色,彰显了齐鲁文化风采。

  本届运动会是省运会赛制改革后的首届省运会,除青少年组比赛外,还增设高校大学生组、行业体协组两个组别。全省17市、87所高校和12 家行业体协的代表团组队参赛。其中青少年组设置田径、游泳(跳水)、举重、摔跤、 柔道、 跆拳道等25个大项759个小项1073枚金牌。7月1日起,部分项目展开了先期决赛。截至今天,青少年组柔道、自行车、国际式摔跤等17个大项26个分项的决赛已经结束,共决出379 个小项的冠军,产生金牌576枚。大学生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行业体协组已经完成了田径、象棋和乒乓球3个项目的比赛。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