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第七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在济南举行 刘云山致信祝贺
发布时间:2010-09-22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9月21日讯 9月 20 日至21日,中央宣传部在济南举行第七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公民道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主题,深入研讨新形势下加强改进公民道德建设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为论坛发来贺信。

  刘云山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精神旗帜。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事关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事关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构建,事关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共同思想基础的巩固,始终是我们在文化领域的一项根本建设,必须采取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地加以推进。

  与会同志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的灵魂,鲜明指出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人们应当树立的理想信念、坚守的价值追求、具备的精神风貌和遵循的行为规范,为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要求,拓展和丰富公民道德建设,谋划和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着力在全社会建设精神力量、建设道德规范,引导人们树立崇高的价值理想、追求高尚的道德目标。

  与会同志认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时代课题,也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 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人们坚定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大力培育爱国主义情操。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引导人们增强明荣辱、

  辨是非的能力,促进全社会形成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拓展渠道,不断丰富手段,善用现代传媒,注重以文化人,加强典型引导,强化实践养成,形成人人参与道德建设、自觉践行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局面。与会同志倡议,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汇聚起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的强大力量,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强大力量,汇聚起构建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强大力量。

  在论坛上,徐惟诚、高树勋、李伟、宋明昌、李屹、张建国、刘顺达、周长奎、陈瑛等同志作了发言。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致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介绍了山东近年来开展公民道德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全国道德模范李素芝宣读了论坛宣言。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作了讲话。会议代表参加了山东省暨济南市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部分中央部委和地方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各副省级城市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同志,专家学者、道德模范、基层单位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论坛。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