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山东省援建北川项目交接仪式隆重举行 姜异康刘奇葆致辞 刘伟出席
发布时间:2010-09-26  点击量:

  大众日报北川9月25日讯 山东省对口援建北川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交接仪式今天在北川新县城隆重举行。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出席仪式并致辞。山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向北川县负责同志递交标志我省援建项目完成的“金钥匙”,并接受北川县赠送的锦旗。

  姜异康在致辞中说,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时刻,我们将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抗震救灾斗争取得的又一个伟大胜利,共同见证汶川大地震之后新北川的重生与崛起,共同见证山东人民与四川人民在并肩战斗中结下的深厚友谊。姜异康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代表9400万山东人民,向英雄的四川人民、绵阳人民、北川人民表示热烈祝贺和由衷敬意,向关心支持山东援建的四川、绵阳、北川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两年多来我省参与北川重建的全体援建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姜异康指出,对口援建北川,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山东的一项光荣而崇高的重大任务。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思想统一、态度鲜明、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举全省之力做好对口援建工作。按照中央的部署,山东500多名援建干部和3万多名施工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科学援建、务实援建、和谐援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坚持自我加压、精益求精、追求一流,坚持不怕困难、不怕吃苦、不怕流血流汗,与北川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全力做好农村、乡镇、新县城、产业园区建设和人才智力支持等援建工作。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各级党委、政府对山东援建工作给予了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山东的干部群众对此深受感动。当看到一座现代化新城拔地而起,乡镇驻地建设全面完成,千家万户搬进新居,北川人民祥和有序生产生活,我们感到无比欣慰和喜悦,感到在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激励下,我们同北川人民一道,一切困难都可以克服,一切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

  姜异康指出,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英雄的四川人民大灾面前压不垮、大难面前不低头,用自己的双手和勤劳智慧重建美好家园。在对口援建的过程中,山东的干部与四川、绵阳、北川的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结下了兄弟般的深厚情谊。更为重要的是,在北川这个特殊的战场、特殊的学校、特殊的平台,我们受到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生动教育,受到了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的生动教育,受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教育,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教育,思想得到了升华,作风得到了锤炼,精神得到了洗礼。我们坚信,山东与北川人民在援建过程中结下的深厚友谊将世代相传。鲁川交流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我们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推动各个方面、各个层次的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谱写两省人民团结协作、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刘奇葆在致辞中代表四川省委、 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无私援助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山东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北川重建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山东广大援建人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两年来,山东省积极响应中央开展对口支援的号召,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援建北川县的重任,给予了灾区人民巨大帮助和有力支持。山东省直20多个部门和17个援建市积极参与援建,数以万计的山东援建人员日夜奋战在重建一线,为北川迅速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对口援建帮助北川灾区建起的是美好家园,在四川人民和灾区人民心中树起的是巍峨丰碑。广大山东援建工作者不畏艰险、倾情奉献,用辛勤汗水、无穷智慧和无私奉献,谱写了大爱大义的善行义举,留存了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山东援建留下了重建的巨大物质成果,更带来了先进的理念、科学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两地人民结下了患难与共、心手相连的深厚情谊。

  刘奇葆指出,今天山东交接的援建项目,凝聚着山东人民的深情厚意,见证着北川县的坚强崛起,也将开启灾区人民的美好未来。我们要永远铭记山东人民的无疆大爱和巨大支持,管好用好各类援建项目,扎实做好灾区产业发展、扩大就业、扶贫帮困等工作,不断增强灾区发展后劲;我们要认真学习山东援建的先进理念和优良作风,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继续推动灾区科学重建、科学发展;我们要倍加珍惜对口援建带来的合作契机,巩固援建成果,促进互利共赢,推动川鲁两省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发展。

  交接仪式上,山东省援川工作指挥部介绍了援建北川工作情况,山东省与北川县签署了《山东省援建北川县项目交接备忘录》和《山东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合作协议》。

  山东省副省长郭兆信主持交接仪式;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魏宏,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陈光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祥出席仪式。

  山东党政代表团在北川新县城考察了体育中心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禹王桥和羌族特色商业街、县人民医院、永昌小学、新北川宾馆、北川职业中学、北川俊威电子公司、农业科技示范园等援建项目。

  据介绍,山东3万多名援建大军经过80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共建成各类援建项目369个,实现了“三年援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农村、乡镇、新县城、工业园区援建和人力智力支持”五项援建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