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召开 确保圆满完成新一轮援疆任务
发布时间:2010-08-21  点击量:

姜异康出席 姜大明讲话 刘伟主持


  大众日报济南8月20日讯 今天上午,全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对我省新一轮援疆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讲话,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

  姜大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十分重要,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部署,作出了实施对口支援新疆的战略安排。做好我省新一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是中央交给山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是我省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拓展发展空间的重要机遇。我们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措施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举全省之力、集各方之智,扎扎实实做好新一轮援疆工作。

  姜大明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援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推进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这一中心任务,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分步实施、和谐援疆、真情援疆,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强化产业和人才智力支持,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工业化和城镇化三大进程,全面实施经济援疆、 干部援疆、人才援疆、教育援疆、科技援疆五大工程,突出做好居民安居乐业、产业发展、智力帮扶、公共服务、城镇建设五大任务。要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提高群众居住条件,加快完善城乡基础设施,优先支持发展教育事业,努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进一步发展各项社会事业。要支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加快帮助建设特色现代农业示范园和农业生产示范基地,搞好农业新品种、新成果、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帮助每一个县建设一个规模适宜、产业定位准确、功能比较完善的工贸园区,积极扶持以旅游业为重点的服务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实力。

  要强化人才智力支持,通过双向挂职、两地培训和支教、支医等方式,重点加大各领域人才帮扶和培养力度。要全面促进就业,加大对受援地职业技能培训的扶持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就业创业能力。

  姜大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完善机制,切实抓好落实。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综合、协调和服务职能,协调全省有关单位和部门抓好各项援疆工作的落实。省援疆工作指挥部要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协调各方面的力量,切实抓好援疆项目的组织实施。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密切配合、高效运转的对口支援工作运行机制。各市各部门要把资金筹集作为援疆工作的硬指标、硬任务,确保援疆资金及时足额到位。要抓好项目落实,严格工程质量管理,努力建设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民族团结工程。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打造一支业务水平高、奉献意识好、工作作风硬、服务能力强的援疆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援疆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全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新局面。

  刘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中央交给我省的援疆工作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传达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省有关部门和承担对口援疆任务的东营、济宁、泰安、日照四市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省领导王敏、李群、高晓兵、李兆前、赵玉兰,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