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在省国资委调研时强调 国有企业要带头转方式调结构
发布时间:2010-08-26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8月25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省国资委调研时强调,国有企业要带头转方式调结构,进一步增强国有经济活力,促进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姜异康来到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和企业改革处,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国有资产运营和管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国资委和兖矿集团、黄金集团、鲁信投资股份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姜异康指出,近年来,全省国资监管机构和国有企业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在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为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姜异康指出,当前,我省经济发展正处在重要转型时期,国有企业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要及时跟踪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新变化、新趋势,增强应对能力和决策能力,着力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努力保持企业生产经营平稳健康发展。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研究制定好企业“十二五”规划,为保持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国有企业特别是省管企业要带头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培育行业领先企业和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集团。要加快企业主辅分离,促进产业分工和专业化协作,大力发展服务业,为企业节能减排创造条件。 要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预案体系,不断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姜异康要求,要不断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把建设创新型企业作为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选择,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推进各类创新载体和平台建设,加快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立完善企业创新成果转化的机制和环境。要加大创新型研发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的引进力度,加快建立符合企业特点的选人用人机制,调动各类创新型人才创新创造的积极性。要坚定不移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姜异康强调,要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做好企业群团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高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提高国有企业管理的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形成有利于发挥企业积极性主动性、有利于实现企业长远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有利于推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监管体系。要引导国有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做依法经营、诚实守信、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表率,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 秘书长王敏,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