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姜大明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0-08-09  点击量:

  ◆争取今后5年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占GDP比重每年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到 2015年吸纳就业占新增就业总数比重达到 95%


  大众日报济南8月8日讯 今天,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济南召开,表彰个体私营经济践行科学发展观示范企业和带头人,总结2002年以来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大明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民营经济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实施扶持计划,推动集聚发展,强化金融支持,健全服务体系,全省民营经济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以转方式调结构、壮大规模提升素质为重点,切实在落实政策、强化服务、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发展上下大工夫,加快形成民营经济与其他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再上一个大台阶,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争取今后5年民营经济实现的增加值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每年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到 2015年吸纳就业占整个社会新增就业总数的比重达到 95% 。

  姜大明要求,要在新起点上争创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一是扩大民间投资要有新突破。要不断提高民间投资在社会总投资中所占比重,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快对现行法规政策文件的清理,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不得针对民间资本设置附加条件,

  凡是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没有明令禁止的领域,都要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二是调整经济结构要有新突破。要加快培育和发展带动力强、辐射面广的民营骨干企业,继续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和小企业培育计划,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集群,优化民营经济产业结构,积极引导鼓励民营企业参与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三是增强内生动力要有新突破。要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品牌战略,推动民营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四是化解发展瓶颈要有新突破。要加大财政扶持、税收扶持、金融扶持、土地支持力度,进一步健全政府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在融资、用地等方面的困难。五是提升从业者素质要有新突破。要积极开展民营企业家、民营企业从业人员、创业人员培训,着力培养造就高层次的民营经济人才。六是营造发展环境要有新突破。要努力营造鼓励创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严明规范的法制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姜大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绩效考核,抓好统计分析监测,切实加强民营企业党的建设,发挥各类自律性组织的作用,努力建立健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保障机制,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服务。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在主持会议中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扩大民间投资,积极凝炼项目,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搞好人员培训,提高服务效率,实现民营经济新突破。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出席会议。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