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刘云山在山东考察时强调坚持先进文化方向加强创作生产引导 充分发挥文化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功能
发布时间:2010-08-17  点击量:

姜异康王太华雒树刚蔡武柳斌杰陪同


  大众日报青岛讯 8月12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青岛考察时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新的视角、新的理念认识文化的地位和作用,把握方向、加强引导,创作生产高质量高水平高品位的文化精品,充分发挥文化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重要功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刘云山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陪同下,考察了城阳区后田社区文化中心、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青岛大剧院、奥帆博物馆、海信集团、骆驼祥子博物馆、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市图书馆、青岛海湾大桥、青岛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青岛葡萄酒博物馆、青岛天幕城,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山东省、青岛市有关工作汇报,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快,城乡面貌变化大,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他强调,文化的影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广泛而深刻,文化要素已经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文化创新日益成为价值创造的关键所在,文化软实力越来越成为一个国家、一个地方最难以替代的竞争优势。要把文化改革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科学发展考核评价体系,推动文化建设与经济、政治、社会建设协调发展。

  刘云山强调,文化凝结着全民族共同的价值追求,文化改革发展成果最终要体现到优秀文化产品的不断涌现上。推动文化产品创作生产,要正确处理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在不断丰富品种、数量的基础上,着力提高质量和水平,推动更多无愧于时代、 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要正确处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关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要正确处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做到两个效益有机统一,决不能为追求经济效益而放弃社会责任、损害社会效益,确保文化持续繁荣、健康发展。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雒树刚,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蔡武,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欧阳坚,国家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实,新闻出版总署党组副书记、副署长蒋建国,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青岛市长夏耕陪同考察。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