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国务院、中央军委发布授予令 泰山消防中队获“泰山卫士”称号
发布时间:2010-08-10  点击量:

姜异康刘金国在命名大会上讲话 姜大明主持 魏亮刘伟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8月9日讯 今天上午,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泰安市支队泰山中队“泰山卫士”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会议。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助理魏亮宣读了《 国务院、 中央军委关于授予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泰安市支队泰山中队“泰山卫士”荣誉称号的命令》,并向泰山中队颁发奖旗。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济南军区副政委吕建成,武警部队副政委李清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会议。

  姜异康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被授予荣誉称号的泰山中队表示热烈祝贺!向驻鲁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广大公安民警表示亲切问候!他说,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命名大会,对于进一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三句话”总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消防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泰山中队被授予“泰山卫士”荣誉称号,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对公安消防部队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广泛开展向泰山中队学习的活动,学习他们政治坚定、履行使命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业务过硬、敢打必胜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优秀品质。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为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姜异康强调,消防工作事关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消防安全领导、部门和单位责任制,不断加大投入,加快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装备建设。要以打造公安消防铁军和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为抓手,大力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不断创新社会消防管理机制,全力提高社会火灾防控水平,确保全省消防安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要认真落实从优待警的各项政策措施,帮助消防官兵解决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不断增强消防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刘金国强调,泰山中队是践行胡锦涛总书记“三句话”总要求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公安系统又一面光辉旗帜。 泰山中队成立14年来,历届官兵始终牢记宗旨,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大的热情,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极不平凡的贡献。全国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队要向泰山中队学习,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忠于职守,尽职尽责,永做党的忠诚卫士。始终把服务人民作为永恒的价值追求,忠实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永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始终把竭诚奉献作为坚定的职业操守,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

  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为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李春生宣读了《公安部关于向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泰安市支队泰山中队学习的决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宣读了《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向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泰安市支队泰山中队学习的决定》。泰山中队中队长孙洪友发了言。

  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柴绍良,公安部消防局政治委员谢模乾,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继民,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谈文虎,副省长郭兆信,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吴鹏飞,武警山东省总队总队长南平出席会议。

  会前,出席会议的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了泰山消防中队官兵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泰山消防中队自1996 年组建以来,全体官兵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奉献为民,坚持苦练过硬的山地消防保卫和抢险救援本领,有灾必救、有险必抢,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被人民群众誉为泰山平安“守护神”。2010年6月30日,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泰安市支队泰山中队“泰山卫士”荣誉称号。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