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我省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0-08-01  点击量:

华建敏出席座谈会并到企业调研 姜异康姜大明参加


  大众日报济南7月31日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近日来我省就中央政府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中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出席在济南举行的座谈会,并到济南市部分企业进行考察调研。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座谈会并参加调研。

  在30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代表省政府汇报了我省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华建敏作了讲话。他指出,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强技术改造,不仅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增长的应急之策,也是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根本途径,更是转变发展方式、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久之计。要加强技术改造,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不断推出新产品,提升传统产业的竞争力。要健全完善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建立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

  华建敏指出,山东是经济大省,农业、工业、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发展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加强组织领导,出台了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建立起良好的工作机制。经过积极探索,山东在利用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提升传统产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全国人大调研组将认真分析、总结和研究山东的经验、做法,推动中央重大公共投资政策措施的顺利实施。

  31日上午,华建敏和调研组一行到中国重汽集团、浪潮集团和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进行调研,实地了解企业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情况,并听取部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下午,召开了交换意见座谈会,调研组成员对我省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小枫,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新亭,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志强,济南市长张建国分别参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