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大明在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议上强调 统筹协调 抓好落实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0-07-20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7月19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2010 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议。他强调,要充分看到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坚持统筹协调,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在听取了省发改委、统计局、经济和信息化委等部门的汇报后,姜大明说,今年以来,全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执行中央的各项宏观调控政策,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全省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更加巩固。当前,全省经济正处于由回升向好向稳定增长转变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把转方式调结构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不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姜大明要求,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九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巩固农业基础,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二是加大工业结构调整力度,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双轮驱动”,精心组织工业经济运行,保持工业平稳运行和较快增长。三是不断完善扶持服务业发展政策,加大投入力度,抓好载体建设,扩大总量优化结构,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四是努力扩大市场需求,加快调整优化投资结构,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五是强力推进节能降耗,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确保全面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目标。六是深入实施重点区域带动战略,做好规划编制和实施,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七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加快转变外贸增长方式,着力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全方位推进对外开放。八是积极推进社会建设,努力扩大社会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稳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教育文化事业,加强安全生产,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九是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提高规划编制质量和水平。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副省长才利民、贾万志、黄胜、郭兆信、李兆前、王随莲参加会议。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