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到省防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严格落实责任制切实抓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0-07-21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7月20日讯 在我省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今天上午到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最近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 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 抢大险,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在听取省水利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建设厅、山东黄河河务局、省气象局负责人汇报后,姜异康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制定完善预案,加快工程建设,落实各项防汛措施,防汛工作科学有序,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我省防汛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任务十分艰巨,我们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防汛工作各项措施落实。

  姜异康强调,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洪救灾责任制,严肃防汛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各级各类工程责任人要全部上岗到位,切实做到责任明确到位、 检查督导到位、指挥调度到位、责任追究到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继续深入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落实思想动员、组织准备、防洪预案、险工处理和蓄滞洪区运行准备等各项措施。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按轻重缓急,列出计划,明确责任,限期整改。

  姜异康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工程运行调度。对大中型水库、河道及南四湖、东平湖实施动态监控,加强库河闸坝联合调度。要抓好城镇和工矿企业防汛。要从各地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分类完善预案体系,细化专项预案。高度重视汛期气象预报和汛情监测工作,加强监测力量,强化信息交流和沟通协作。要健全预警网络体系,充分利用各种有效预警手段,确保关键时刻第一时间发出预警信息。要进一步加强防汛应急保障。加大防汛资金投入,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防汛抢险专业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演练,提高应急抢险能力,做到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各级防指要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和地区互助互救协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形成防汛工作的合力,确保完成防汛任务。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副省长贾万志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