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世博上海世博会山东活动周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0-07-09  点击量:

俞正声刘云耕冯国勤出席 姜大明宣布开幕 刘伟致辞


  大众日报上海7月8日讯 和谐盛会演绎齐鲁文化,精彩世博展示山东魅力。以“文化齐鲁魅力山东”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山东活动周今天拉开帷幕。

  今天上午的世博园宝钢大舞台,欢歌如潮,掌声雷动。“齐风鲁韵”绵远悠长,“城市之光” 新潮时尚,“ 凌空飞跃” 动人心魄……新颖的创意、精彩的表演,向人们展示了齐鲁文化源远流长、绚丽多姿的独特魅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执委会主任俞正声出席开幕式。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宣布山东活动周开幕。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山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开幕式。

  刘伟在开幕式上致辞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执委会、中国贸促会及上海各界给予山东参博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敬意。他说,从本届世博会开幕那一刻起,我们就通过各种方式深切感受到了这次世博会带给我们的美轮美奂和无限精彩,深切感受到了人类文明和城市发展的伟大成果,深切感受到了上海人民的丰富创造力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这次世博会,是全球盛会,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盛会;是上海的大事,也是9400万山东人民的大事。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举全省之力,高标准参与世博活动,高水平展示山东形象,为世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伟说,山东活动周将通过充满齐风鲁韵的文艺展演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经贸恳谈等活动,展示山东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和文化建设的独特魅力,展示齐鲁儿女奋发图强、拼搏进取、勤劳朴实、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希望世博园山东馆、山东活动周能够成为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了解山东的一个窗口。真诚欢迎朋友们参观世博园山东馆、参加山东周的各项活动,共享世博带来的无限欢乐;真诚邀请各方宾朋到山东做客,好客山东欢迎您!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代表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上海市委、市政府向山东活动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山东省一直高度重视上海世博会,在省委、省政府的组织领导下,经过参展团队的策划建设,山东馆以“齐鲁青未了”为主题,汇聚了极具代表性的山东元素,纵贯古今,既生动诠释了古代圣贤的思想智慧,又生动反映了当地先进的城市发展理念。开馆以来,山东馆获得了广泛赞誉。今天开幕的山东活动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集中呈现山东的历史文化、人文底蕴和美好愿景,为上海世博会增添“齐风鲁韵”的独特魅力。相信精彩纷呈的山东活动周将吸引广大海内外游客更好地了解山东、体验山东、热爱山东。我们热情期盼,通过共同举办世博盛会的大好机遇,鲁沪携手共进,共同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实现新突破、新跨越。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馆政府总代表王锦珍在致辞中对山东活动周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山东活动周期间,极具山东地方特色的戏剧、歌舞、鼓乐和传统艺术表演,具有浓郁齐鲁风情的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绝技绝活将生动完美地展现在观众面前。相信山东会充分利用好世博会的难得机遇,广泛开展与各参展方的交流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开幕式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主持。

  省领导高新亭、才利民、赵玉兰、南兵军出席开幕式。山东省代表团、来自省及十七市的各界代表、自强模范代表等共约1600 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前,鲁沪两地领导同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国家馆、山东馆和上海馆等部分场馆。

  山东活动周将持续到7月12日,期间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演出分别在宝钢大、小舞台,以及巡游区、传统习俗区等区域进行,近500名演职员60多个展演展示节目,总演出近百场,共同打造精彩纷呈的齐鲁文化盛宴。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