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省服务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0-07-22  点击量:

  ◆今后5年,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每年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力争到2015年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达到 45% 以上,服务业实现税收占地方税收比重达到60% 以上,服务业从业人员比重达到40%以上

  ◆重点支持金融保险、现代物流、批零餐饮、科技信息、商务服务、家庭服务、房地产、文化旅游、社区服务、农村服务十大领域发展,着力抓好50个服务业重点城区、100个重点服务业园区、100家大型服务业企业、100个服务业大项目“四大载体”建设


  大众日报济南7月21日讯 全省服务业发展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次全委会精神,总结2007年全省服务业发展工作会议以来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服务业工作,推动我省服务业跨越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大明指出,2007 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为目标,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为主线,全面推进服务业加快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服务业发展速度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质量效益显著提升,服务业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新的成效。

  姜大明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时期,能不能打好这场硬仗,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发展服务业至关重要。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并深化对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的认识,深刻认识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事关转方式调结构大局,事关提高全省经济整体素质大局,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局,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把服务业抓上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服务业跨越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坚持市场化、产业化、社会化、国际化发展方向,以扩大总量、优化结构、增强素质、提高层次为重点,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的规模和水平,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今后5年,全省服务业增长速度要明显高于GDP 增长速度,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每年提高 2 个百分点左右;力争到2015年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达到45% 以上,服务业实现税收占地方税收比重达到60% 以上,服务业从业人员比重达到40% 以上。

  姜大明要求,要继续强化产业和载体建设,重点支持金融保险、现代物流、批零餐饮、科技信息、商务服务、家庭服务、房地产、文化旅游、社区服务、农村服务十大领域发展,着力抓好50个服务业重点城区、100 个重点服务业园区、100家大型服务业企业、100个服务业大项目“四大载体”建设。要切实加大服务业投入,进一步完善政府投资为引导、企业筹资为主体、民间资本和境外投资为支撑的投融资机制,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拓宽民间投资渠道和途径,确保服务业投资增速大大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所占比重大幅提高。要以优化产业结构、深化专业分工为目标,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快剥离非核心业务,改变大而全、小而全的组织结构体系,使内部服务资源走向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发展轨道。要加快发展服务外包,

  打造一批服务外包基地,培育一批服务外包骨干企业,抓好重点业务,积极推进服务外包由低中端向高端环节延伸。要加快培养一批服务业实用型人才,引进一批国内外高端紧缺人才,努力营造良好用人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的创造活力。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及时调整修改不合时宜的政策措施,不断推进政策创新,搞好政策的深化、 细化、配套和延伸,并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对服务业发展的组织领导,加强统计监测和绩效考核,为服务业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常委、 常务副省长王仁元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宣读表彰决定,副省长才利民、贾万志、郭兆信、李兆前、王随莲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 2009年度全省服务业发展先进单位。全省服务业发展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