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我省高速公路昨起改用新名
发布时间:2010-06-02  点击量:

◆济青高速更名为“青银高速青岛至济南段” ◆7月底前完成路标更新


  大众日报济南6月1日讯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从今天开始,我省境内高速公路全部与全国接轨,启用统一的新编号和名称。1993年通车的山东首条高速公路“济青高速”,正式名称也变为“青银高速青岛至济南段”。

  分段建设、分段经营的模式,一度令山东的高速公路命名显得“支离破碎”。作为国家青岛至银川高速公路(青银高速)一部分的济青高速公路,是 1993年 12 月竣工的,“济青高速”的名字已经叫了17年。而青银高速的济南以西段,其建成通车只是近年的事情,与济青高速相差了约15年。

  据悉,我省境内高速公路分为两类,一类是国家高速公路,已经由国家交通运输部命名和编号完毕;一类是省级高速公路,由我省命名和编号。在山东已经建成的高速公路中,有11 条国家高速公路,编号一律由“G ”开头;有14条省级高速公路,编号一律由“S”开头。

  我们耳熟能详的一些高速公路名称,今后不再在正式场合使用。除了济青高速,还有京福高速、济菏高速、潍莱高速、东青高速、日东高速、同三高速、烟威高速、滨博高速、滨大高速、环胶州湾高速等等,这些名称都被宣告走进了历史。过去使用、今后仍沿用的,仅有济聊高速、京沪高速等为数不多的几条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的名称变了,对交通出行起到帮助作用。省交通运输厅规划基建处副处长孔霞说,“一条高速、多个名称”的现象不会再有,路名、路标从“支离破碎”变得“清晰统一”,所含信息更加准确、丰富,出行指示作用更加明显。也就是说,行人无论走到哪里,看到路标就能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确定目的地的方向,估计自己以后还有多少里程。

  路标的这些作用,看似“天经地义”,其实做到不易。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副局长张西斌说,在重新命名和编号之前,很多路标上的地名都是“乡镇一级”的,本地人用不着,外地人看不懂,信息的“模糊”导致了人们的“迷糊”。

  据悉,高速公路路标更新工作,正在山东紧锣密鼓地进行。京沪高速已经全部更新完毕。全省所有高速公路的路标更新工作,都将在7月底前完成。届时,一个醒目、准确的行车引导体系,将出现在山东4000多公里高速公路上。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