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我省第五批援藏干部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0-06-27  点击量:

  “到家啦,终于到家啦!”

  6月26日下午2点15分,随着山航SC4902航班降落在济南国际机场,机舱内有人禁不住欢呼起来。欢呼声来自在雪域高原工作三年的50名山东第五批援藏干部。

  机舱门缓缓打开,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的带领下,身披印有“援藏光荣”红色绶带的援藏干部们依次走下悬梯。作为山东援藏干部送迎团团长,李群自6月17日赴西藏,代表省委、省政府送第六批援藏干部赴日喀则地区就任,迎接第五批援藏干部归来。

  一下飞机,援藏干部们就被媒体记者团团围住。“三年援藏,我的体会是:援藏光荣,援藏无悔,援藏有为。”谈起援藏感受,山东省第五批援藏干部总领队窦玉明这样告诉记者。

  窦玉明介绍,自2007年以来,我省第五批援藏工作累计实施项目248个,实际完成投资 4.47亿元,完成计划投资3.38 亿元的132.2%。“3年来,我们 50名援藏干部牢记省委、省政府嘱托,克服高原缺氧、身体不适等各种困难,创新工作,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援藏任务,得到了当地各族干部群众的好评和赞扬,援藏干部也得到了历练和提高。”

  临别前,日喀则地区隆重召开欢送大会,为第五批援藏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喀则地委书记格桑次仁动情地说:“从泰山脚下来到雪域高原,山东第五批50 名援藏干部把汗水和苦难留给自己,把快乐和奉献留给了日喀则。日喀则将永远铭记你们!”

  6月23日早晨,得知援藏干部要走,日喀则的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近万人来到地委大院,热烈欢送山东第五批援藏干部。在阵阵鼓乐声中,50 名援藏干部与3 年来朝夕相处的西藏同事一一拥抱,与前来欢送的日喀则人民挥手道别,许多人禁不住流下了热泪。

  来自烟台的第五批援藏干部刘忠义担任聂拉木县县委书记。3 年来,聂拉木县先后挫败了“3·14”事件等达赖集团组织的一系列分裂破坏活动,维护了边境和口岸稳定,获得了国务院授予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县称号,这是民族地区工作的最高荣誉。回首3 年援藏路,依依不舍鲁藏情。刘忠义这样概括自己的切身感受:海拔四千,真情奉献;雪域三年,无怨无悔。

  在6月26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的欢迎第五批援藏干部大会上,援藏干部得到了高度评价。副省长郭兆信说:“第五批援藏干部为日喀则地区的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山东人民争得了荣誉。你们舍小家、顾大家,爱岗敬业,顽强拼搏,做到了‘海拔高目标更高,风沙硬作风更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树立了山东干部的良好形象!”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