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喀什考察调研 姜大明 努尔·白克力出席对口支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06-29  点击量:

举全省之力 集各方之智 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援疆工作


  大众日报喀什6月28日讯 6月25日至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喀什地区,与新疆自治区和喀什地区党政领导共商新一轮援疆工作,亲赴受援四县调查研究,考察援建项目,看望援疆干部,并出席第六届喀交会及山东名优产品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陪同考察。

  在喀什期间,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先后到麦盖提县、岳普湖县、英吉沙县、 疏勒县进行调研。在麦盖提县,考察了亚胡木丹村新农村建设项目、刀郎中学、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在岳普湖县,考察了泰岳工业园、县职业培训基地、下巴扎新农村建设项目。在英吉沙县,考察了双语幼儿园、县工业园、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在疏勒县,考察了牙甫泉小城镇建设示范项目、山东物流加工园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巴仁乡村庄经济。考察调研中,姜大明深入农户民居、蔬菜大棚、幼儿园、工业园区,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握手、热情交谈,详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我省援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民生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与当地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深入探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对援疆具体项目进行安排部署。

  27日下午,两省区召开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工作座谈会,听取喀什地区及受援四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及援建设想。姜大明和努尔·白克力分别讲话,并为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揭牌。

  姜大明说,山东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坚持把支持新疆作为山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中央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工作。 通过这次考察,我们亲眼目睹了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巨大成就,亲身感受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不畏艰难、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新疆人民、喀什人民和山东人民的深情厚意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对做好援疆工作充满信心。

  姜大明指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之后,全国掀起新一轮援疆热潮,这一轮援疆工作不同于以往的干部援疆,是资金、人才、技术、管理的综合援疆,时间长、范围广、力度大、任务重、目标高,必须举全省之力,集各方之智,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好。当前,要科学制定援疆规划,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充分尊重当地党委政府和各族干部群众的意愿,高标准、高水平制定好援疆规划。 要坚持示范带动、以点带面,科学安排好重点示范项目,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援疆工作的重点,坚持民生先行,正确处理好上项目与惠民生的关系,把工作的重心放在改善生产条件、提高生活水平上,让群众尽快享受到援疆成果。要把产业援疆作为援疆工作的支撑,加大产业支持力度,增强受援地区自我发展能力。

  要把人才援疆作为援疆工作的关键,注重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支持力度,加大对当地干部和科技实用人才的培养,努力提高援疆工作水平。

  姜大明强调,随着中央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的全面启动,新疆迎来一个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历史性大机遇。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对国家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受援地各族干部群众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援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省的对口援疆工作任务。

  努尔·白克力在主持讲话中对多年来山东给予新疆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山东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喀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疆各族人民对此铭记在心。在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中,山东省坚决贯彻中央战略部署,迅速启动对口援疆工作。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喀什地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密切配合,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山东对口援疆项目顺利实施,使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更大更好的效果。要坚持规划先行、有序推进,突出重点、民生优先,人才支撑、增强后劲,互利共赢、多方参与,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28 日上午,姜大明率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出席了第六届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开幕式和山东名优产品展开幕式。在随后举行的两省区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项目44个,投资总额达到104亿元。

  考察期间,姜大明看望了第六批援疆干部。在听取了援疆工作汇报和援疆干部代表的发言后,姜大明讲了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奋战在援疆第一线的全体山东援疆干部表示慰问,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姜大明要求,全体援疆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疆作出积极贡献。第六批援疆干部要珍惜剩余工作时间,恪尽职守,团结协作,善始善终地做好各项工作。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规守纪,努力做好工作,在新疆人民心中进一步树立山东干部和山东人民的良好形象。

  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乃依木·亚森,自治区副主席胡伟;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17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