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端午小长假山东纳客1040万
发布时间:2010-06-17  点击量:

◆民俗文化游成亮点 ◆艾蒿樱桃采摘走俏 ◆旅游综合收入73亿元


  大众日报济南6月16日讯 尽管连日高温影响人们的出门兴致,尽管世界杯“锁住”了部分市民的眼球,但我省端午旅游市场仍然热度不减。据山东省旅游局调查统计,节日三天,全省共接待游客1040万人次,同比增长20.9%,实行旅游综合收入73亿元,同比增长28.5%。

  民俗文化游一直是端午旅游市场的亮点。我省各景区纷纷结合传统民俗和端午节文化内涵,推出了相应的特色产品。济南水帘峡景区推出“情系端午节”采艾活动、九顶塔景区举行抢粽子大赛;枣庄市在京杭古运河上举行了龙舟邀请赛,包括台湾队在内的13支国内代表队和1支国际友人代表队参加比赛,吸引大量游客观看;在沂水天上王城景区,大批游人走进崮上人家,与阿婆一起包粽子、绣“荷包”。

  客源方面,随着高考、学考相继结束,放松的学子们纷纷走出家门。在大批学生涌向上海世博园的同时,省内各景区也迎来学生潮。泰山、曲阜“三孔”、青岛海底世界、 泰安方特欢乐世界等修学、 放松类景区尤其受到欢迎。而部分景区对学生推出的优惠措施,也发挥了作用,如济南九顶塔景区通过对考生入园实行折扣门票、免门票政策,三天内接待考生游客超过1500人。

  世界杯对旅游客源有所分流,但也有景区看到了世界杯的机遇。济南水帘峡景区6月 11日至 7月12 日举办“夜色水帘峡、欢动世界杯”活动,设置了大屏幕、临时球场、 看球帐篷,配以啤酒、 烧烤、 乐队演奏,让游客来景区内既能享受旅游乐趣,又可释放足球激情,端午三天,共吸引600多人次在景区内住宿看球。省内其他如威海赤山景区、济南金象山景区、以及很多森林公园类景区也都推出了景区内住宿看球活动;淄博市则将世界杯与绿兰莎啤酒节相结合,营造出火热看球和旅游消费的氛围。

  出游形式方面,自驾短途游、乡村游仍是绝对主力。尤其在我省刚刚启动“旅游下乡工程”的背景下,城区互动游、农事体验游成为旅游热点,艾蒿、樱桃等主题采摘活动更成为端午旅游市场的一道风景。莱芜房干等四家乡村旅游合作社、济南锦绣川办事处艾家村、泰安花样年华生态园等景区景点内外,都停满了自驾车辆。淄博等市的抽样调查显示,假期游客构成中,自驾游和散客所占比例占70% 以上。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