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高考分数线划定办法公布 今年本科三批分数线划三次
发布时间:2010-06-16  点击量:

  6月15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10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划定办法。今年,本科三批实行征集志愿,由此本科三批分数线划定不再是“一次性”,而要划三次。

  本科军检线接近省属二本线

  今年本科一批分数线、本科军检资格线划线办法不变。本科一批分数线是按照本科一批院校招生计划的 1:1.2划定的。本科军检资格分数线一般和本科一批分数线同时划定,是按照本科二批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的,提前批的军事、公安院校本科面试、体检、录取执行本科军检线。本科军检线基本上接近将来的省属本科二批线。

  本科二批济南青岛继续单独划线

  本科二批分数线分为省属线、市属线,济南、青岛单独划线。先根据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科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市根据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统一线,济南、青岛两市分数线继续单独划定。省属线、市属线和济南、青岛分数线的差原则上不超过20分。

  成绩达本科线均可填报三批志愿

  往年本科三批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是根据生源情况和全省招生计划在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下采取同步平行降分的一次性办法划定的。今年首次在本科三批之后实行分批次征集志愿,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划定办法相应地发生变化:

  成绩达到本科资格线的考生,均可填报本科三批志愿。第一志愿填报结束后,在生源范围内,以本科二批(省属、市属、济南青岛线)为基准实行同步平行降分,按招生计划的1:1.2 第一次确定本科三批线。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将未完成招生计划或增加计划的院校分专业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进行第一次征集,本科资格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仍然可以填报,在生源范围内,以本科二批线为基准再次实行同步平行降分,按缺额计划及生源情况第二次确定本科三批控制分数线,以此类推确定第三次本科三批控制分数线。

  本科填报资格线低于三本线

  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是指这个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才有资格填报本科志愿。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不是本科分数线,实际本科三批录取分数线高于本科志愿资格线。从往年录取情况来看,本科三批院校中省外独立学院录取分数较低,分数较低的考生可以适当考虑。由于本科三批今年实行分批次征集志愿的办法,考生将有三次填报该批次志愿的机会。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