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北汽福田将在潍坊生产新能源汽车
发布时间:2010-06-09  点击量:

万钢姜异康姜大明出席奠基仪式


  大众日报潍坊6月8日讯 今天上午,北汽福田潍坊汽车厂奠基仪式在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奠基仪式。

  万钢在致辞中代表国家科技部对北汽福田潍坊汽车厂项目奠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战略部署,去年国家有关部委共同启动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试点,目前全国20个试点城市已有5500多辆新能源汽车在示范运行。通过一年多试点,我们高兴地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和企业对新能源汽车表现出很大的投资热情。希望潍坊汽车厂能为山东高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也希望北汽福田公司充分发挥基地平台作用,坚持新能源汽车自主创新,为我国新能源汽车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姜大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国家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的示范推广,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形成了良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环境。北汽福田决定在潍坊建设新能源汽车项目,对于山东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水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推进节能减排,具有积极意义。项目奠基后,省直有关部门和潍坊市、潍坊高新区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造良好环境,确保汽车厂项目建设取得圆满成功。

  福田潍坊汽车厂选址于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年标准产能为:整车 30万辆、模具 60万工时、关键汽车冲压件300万件,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整车的30% 。项目规划总投资为45亿元人民币,计划分两期建设到位,其中:一期(2010年9月—2011年12 月):建设 10万辆/年的生产能力,总投资约15 亿元;二期(2012年3月—2013年4月):再建设20万辆/年的生产能力,总投资约30亿元。潍坊汽车厂的奠基标志着福田汽车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加速产业升级,完善产业布局,从单一制造基地向研发与制造一体化的科技创新型基地转变。

  副省长李兆前,省政协副主席王志民出席奠基仪式。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