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国务院批转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 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
发布时间:2010-06-01  点击量:

  据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中国政府网5月31日公布了《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

  意见要求,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进一步消除制约民间投资的制度性障碍;推动国有资本从一般竞争性领域适当退出。

  意见提出,深化国有企业和垄断性行业改革。以推进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为重点,制订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并开展试点;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完成电网企业主辅分离改革。

  意见提出推行居民用电阶梯价格制度;逐步理顺天然气与可替代能源的比价关系;在有条件的地方实行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全面推行城市污水、垃圾及医疗废物等处理收费制度。

  意见要求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研究实施个人所得税制度改革,完善消费税制度,研究开征环境税的方案。

  意见还要求加快落实放宽中小城市、小城镇特别是县城和中心镇落户条件的政策。进一步完善暂住人口登记制度,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居住证制度。

  意见提出,研究调整和优化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提高居民收入比重的思路,提出改革的目标、重点和措施。积极稳妥实施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推进企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和支付保障制度建设,改革国有企业特别是垄断行业工资总额管理制度,完善国有企业、金融机构高管人员薪酬分配和监管制度。

  来源: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