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信息化建设
中央党校召开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26  点击量:

  1月22日下午,中央党校召开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年度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兼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何毅亭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干部教育培训对信息化工作的新要求,以全面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及全国党校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以加快打造“智慧党校”为目标,以抓好创新工程为动力,凝神聚力,统筹各方,攻坚克难,积极推进党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副校长徐伟新、赵长茂,校委委员罗宗毅、黄宪起出席会议。
  会上,信息中心主任王金龙首先汇报了全校信息化年度工作进展情况。2015年全校信息化工作在以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为组长的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有力领导下,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制订了中央党校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配合推进了中央党校电子政务内网工程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建成了中央党校无线网络覆盖系统并投入使用;实现了网上教学评估并对教学和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进行了前期论证,初步建成了中央党校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平台;编印了《中央党校信息中心规章制度汇编》;召开了全国党校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举办了全国党校信息化工作专题研讨班和网上全国党校系统信息化工作成就展。还开通了中央党校网微信公众号,开展了涉及党校网络舆情的收集分析和处置工作,全面排查信息化工作中的各种风险隐患,加强了与地方党校和有关单位的走访交流等。数字图书馆、中国干部学习网、理论网等在数字资源建设和思想理论宣传中都取得了新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有力领导的结果,也是校内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大力支持的结果。

  在听取汇报后,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讨论。副校长徐伟新指出,信息化浪潮是“大势所趋、发展所向”,信息化工作是“不得不为、大有可为”,党校的信息化是党校工作的重要保障,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实施。2015年全校的信息化建设,加大了工作力度,干了很多事情,取得了新成绩。2016年党校信息化建设要重点抓好几件事:要毫不懈怠,加大投入力度,切实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做好教学科研的信息化保障工作;要补齐短板,克服弱项,逐步形成具有党校特色的思想理论网;要勇于破题,充分论证,切实加快对现有教室的智能化改造;要砥砺中层,优化结构,有力推进信息化干部队伍建设。副校长赵长茂指出,2015年党校的信息化工作加力向前,谋划布局有了新跃升,制度建设上了新台阶,多项工作有了新进展。面对层出不穷、各式各样的信息化需求,必须积极主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下一步要进一步厘清网站整合思路,规范网站建设标准,稳步推进有序管理;进一步理顺优先发展与重点发展的关系,充分调动有限资源,适时选择信息化项目的投向投量;进一步提高警觉意识,始终坚持思想不松劲、措施不减力,高筑网络安全防线;进一步加强对地方党校信息化工作的指导与合作。其他与会同志也纷纷发言,充分肯定全校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

  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刚才金龙同志汇报了2015年度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也初步提出了2016年度工作设想。各位也都发了言,充分肯定一年来我校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同时也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我觉得大家的发言都很好,很有建设性,充分说明大家对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过去一年里,党校信息化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及时传达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教学科研,按照年初制订的目标任务,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克服困难,真抓实干,信息化建设加大了工作力度,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取得了积极成效,工作做得很不错,也很不容易。

  何毅亭强调,2016年党校信息化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及全国党校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站在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战略高度,坚持党校姓党基本原则,在提升党校信息化建设水平上聚焦发力,在助推党校主业主课、提升教学科研管理水平、推进思想舆论引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促进党校系统信息化合作等方面狠下功夫,深入调查研究,充分科学论证,细化各种方案,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组织人事、财务等部门继续做好人财物的支持工作,为全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办公厅主任欧亚平、教务部主任柳建辉、进修部主任张忠军、图书馆馆长郝永平、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庆华、财务行政管理局副局长梁廷鹏、出版社副社长史世鹏等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