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信息化建设
全国党校系统网络教学新技术培训班在深圳举办
发布时间:2012-04-26  点击量:

  4月20日,中央党校信息中心在深圳举办全国党校系统网络教学新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国30多个副省级以上地方党校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中央党校信息中心主任郭英楼在培训班上讲话,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CEO何朝曦致词,中央党校信息中心副主任谭荣邦对中央党校外网改版工作进行了介绍,中央党校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海光做了简要总结。

  郭英楼在讲话中主要强调以下几点:1.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央党校校委对于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信息中心要围绕创建“一流学府”的总体要求,不断探索新条件下党校远程教育的新思路和新模式,积极打造全国党校系统信息资源的互联共享平台,为新时期全国党校教育工作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2.加速建立全国党校系统虚拟专网,进一步加强党校系统信息资源整合,充分发挥网络和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基于网络的干部培训模式,建设离校学员学习平台,通过移动VPN和身份认证相结合的方式,为离校学员和出差办公教职工提供网络学习资源和平台。3. 充分利用网络这一现代化传播手段,精心打造一个互联网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和教育平台,根据校领导批示,探索建立网络学院开展干部培训,充分利用中央党校的信息资源,有效整合各地方党校的特色资源,建立网络教学资源库,满足学员学习的个性化需求,积极和各地方组织部门或者党校进行合作,开办有针对性的、集中的干部网络培训班,拓展干部培训的方式和渠道。中央党校网络学院的建设将会成为党校信息化发展的又一个亮点。4. 运用新技术,提升党校信息化服务水平,利用云技术构建党校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充分利用现有的各种网络基础设施,有效降低各级党校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充分实现各种资源的共享;充分利用虚拟化技术,提高现有服务器和存储资源的利用率,发挥虚拟化在应用系统低耦合的优势,解决党校系统的大规模、应用情况复杂的难题,构建统一的、可管理的软件服务体系。

  谭荣邦在会上详细介绍了目前新版党校外网的网站定位、版面安排、设计思路和当前进行的工作,期望各地代表为新的中央党校外网改版献计献策,共同打造一个全国党校系统和社会各界的思想理论平台。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和大有数字资源有限公司分别做了新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的介绍。安徽省委党校信息中心主任丁毅、江苏省委党校信息管理处处长顾明进、成都市委党校信息中心主任赵刚分别代表地方党校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也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文章来源:中央党校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