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论摘编
何毅亭:牢记党校职责,坚持党校姓党
发布时间:2016-01-20  点击量:

  日前,全国党校系统第六次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江苏省委党校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在党校教学中如何加强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作主题报告,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炯致辞,中央党校副校长徐伟新作会议总结,中央党校教育长王东京主持会议。

  何毅亭在报告中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党性教育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全国党校系统开展党性教育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各级党校要牢记党校职责,坚持党校姓党,进一步增强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合理安排教学时间,确保党性教育充分展开。要改进教学内容设计,逐步形成科学的党性教育课程体系。要适应教学需要搞好党性教育教材建设。要整合全国党校资源,打造一批党性教育精品课。

  王炯代表江苏省委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江苏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始终把办好党校、管好党校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把党校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部署、纳入省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有力推动了党校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徐伟新在会议总结中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党校教学中突出党性教育专题安排,做到教学时间到位、教学内容到位、教材使用到位。二是要坚持把理论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基石,注重增强党性教育的理论厚度。三是要建立健全引导和强化党性教育的机制,确保党性教育的有效组织和实施。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和行政管理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党校系统教职员工自身的党性修养。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组研讨并进行了大会交流。大家认为,这次会议开得十分及时、很有必要。会议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各级党校开展党性教育的经验,科学中肯地分析了党性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今后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的主要任务与着力点。大家表示,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把全国各级党校的党性教育开展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更加充分地发挥党校作为干部党性锻炼熔炉的作用。

  中组部干部教育局的有关同志,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党校及铁道党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党校、各副省级城市党委党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和教务处长,中央党校各直属单位及分校的负责同志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