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论摘编
赵强:在2014届硕士研究生和专业理论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4-07-11  点击量:

在2014届硕士研究生和专业理论研究生毕业典礼

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

(2014年7月11日)

赵  强

(根据记录整理)

尊敬的侯典明书记、董节英处长,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对在座的每位学员来讲,是一个值得庆祝并且深刻铭记的日子!我们在这里集会,举行2014届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和专业理论研究生毕业典礼。

  首先,我代表校委会向2014届获得中央党校硕士学位的38名同学、获得省委党校硕士学位的17名同学和顺利毕业的2012级专业理论研究生班44名同学表示祝贺!对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为人才培养工作付出艰辛努力的导师们表示感谢!

  研究生教育是党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校的品牌。多年来,365体育游戏立足自身实际,按照“坚持国家标准、办出党校特色”的办学方针,培养了一大批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富有创造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和优秀青年干部。自2002年与中央党校合办同等学力专业理论研究生班以来,截止到2011级共毕业专业理论研究生329人,其中326人获得中央党校硕士学位;自2004年招收全国统招硕士研究生以来,共毕业121人,全部获得硕士学位,统招研究生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100%。社会上的各单位之所对党校研究生的认可度这么高,就是因为他们政治上信得过、工作上懂规矩、专业知识扎实。目前,党校毕业的研究生,有的成为单位的理论骨干、工作好手,有的走上领导岗位,他们为全省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为党校事业增添了光彩和荣耀。

  同学们在校期间,不懈努力、仰取俯拾,汲取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坚定了信念,锤炼了党性;增进了感情,收获了友谊。这是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省委党校的导师们辛勤培养、谆谆教导的结果。值此临别之际,作为你们的师长和校长,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有个形象的比喻:“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在校期间,同学们求真至善,修身明德,真正做到了立本求真,日新致远。这些收获将有助于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明辨是非、区分善恶。毛泽东同志说过,“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就是告诉我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就没有目标和追求,那只能是混日子,人生的意义也就无从谈起。各位即将奔赴新的岗位,必须树立远大的志向、确定可行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倾其所学、尽其所能。

  二要做一个勤奋自强的人。勤奋是通向成功的阶梯,自强不息是战胜各种困难的法宝。人生的道路上,会遇到诸多困难、诸多选择,也会面临许多机遇、许多困惑。机遇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有本领的人才能把握住机会、取得成功。到了新的岗位以后,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锤炼奋斗不止的意志,做一个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三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诚实守信是做人的第一要旨,也是党校教育始终秉持的一个原则。前段时间,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同志在第十一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上也呼吁要加强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有诚信,才能活得坦然;有诚信,才能拥有最终的幸福。在当今社会与大家交往,一个人如果信誉不好,大家都会敬而远之,那么这个人在社会、在单位想立足就很难。衷心希望你们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用实际行动赢得领导和同事的肯定。

  四要做一个务实肯干的人。做人要勤快一些,不要有占小便宜的思想。整日琢磨着少干点活、多沾点光的人,是不会有好人缘的,更不可能得到同事们的认可。到了新单位以后,要从小处着手、从基础做起,多承担一些、多付出一点,这不仅有助于锤炼吃苦耐劳的作风,还有助于培养良好的心态。要记住:只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人,才有机会挑起重任、成就大业。

  五要做一个心胸豁达的人。大家能有机会在一起工作学习是难得的缘分,要相互支持、相互鼓励。要练就豁达阳光的心态,面对别人的成绩要报以掌声和鼓励,面对别人的失意要报以同情和安慰。在追求荣誉、成绩和进步的征程上,与同路人一起携手并肩,共创未来,书写绚丽人生。

  再次祝贺大家,衷心祝愿你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