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论摘编
鲁大奎同志在2008年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发布时间:2009-07-01  点击量:
在2008年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上的讲话
 
(2008年7月1日)

鲁大奎

同志们:
  
  今天,是我们党建党87周年的日子,也是我们省委党校新校区奠基的大喜日子。87年峥嵘岁月,87载光辉历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之际,我校24名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光荣地加入到党组织中来。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参加这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我感到十分荣幸,心情非常激动。在此,我代表老党员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才,预备党员代表王秋同志作了很好的发言。24位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发出了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给党组织增添了新生力量。
  
  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这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党的观念和党性教育的一种好形式。它体现了入党的庄重、严肃。进行入党宣誓,一方面是表示党对党员的要求;另一方面是党员向党表示愿意承担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表明对党的事业的忠诚。通过入党宣誓,可以鼓舞和激励新入党的同志时刻用誓言来要求自己,并努力付诸实践;可以使新入党的同志增强献身党的事业的自觉性和责任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因此,党章规定:“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
  
  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不仅意味着一个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而且意味着一个人政治生命的转折,它标志着个人的奋斗和追求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新的起点,是一个人政治生命中的一件大事。那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党的先进性,既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又要尽心竭力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当前,我校干部教育事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关键时期,如何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完成大规模培训党员领导干部、大幅度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素质的繁重任务,对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借此机会,我代表老党员向今天在这里宣誓入党的同志们谈几点认识和要求,与大家共勉:
  
  第一、要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习是成功的基础。进入21世纪,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知识经济蓬勃发展,以经济和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日益激烈。面对机遇与挑战,广大党员要勤奋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和“以学习长实力,以实力求发展”的观念,珍惜光阴,学而不倦,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使自身的素质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一方面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质。要坚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党章》,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培养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另一方面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加强业务技术知识学习,掌握新的知识和技能,不断更新和优化知识结构,以适应和满足做好各项工作的需要。可以说,学习既是掌握知识、增强本领、做好工作的手段,也是增强党性、加强修养、陶冶情操的重要途径。因此,要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境界、一种精神境界来认识、来对待。做到干什么学什么,学什么会什么,不断丰富、充实自己,努力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和技术技能,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第二、要努力锻炼,出色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作为党员,提高素质的基本途径有两条:一靠学习;二靠实践。因此,我们除了要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外,更要努力实践。努力实践就是要努力工作,工作做得越多、做得越细,实践经验积累就越丰富,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就越出色。希望大家入党后,更要积极投身到党校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敢于面对困难,敢于在艰苦的岗位上锤炼摔打。在理想信念上,要与英模人物比;在工作上,要与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比;在生活上,要与困难群众比。要以实际行动努力提高教学、科研、管理水平,提升教学、科研、管理质量,为落实校委确立的“11368”的工作总思路、总目标和总要求,推动党校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三、要严格要求,在各个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新时期党校工作的重要作用,为广大党员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每个党员都要演好自己的角色,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既表明一种身份,一种荣誉,更意味着意份沉甸甸的责任。要努力做到“四要”:一要把党的事业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的利益为重,抛开一切私心杂念,勤奋工作,建功立业。二要热爱本职工作,不怕矛盾和困难,敢于和善于克服困难、解决矛盾。三要不计较个人得失,胸怀全局,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工作作为人生最大的追求,真正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殚精竭虑干工作、持之以恒做贡献,时时处处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思想坚定、作风过硬、工作积极的优秀党员。四要敢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走前人没有走过或不敢走的路,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争创一流业绩,以此提高自己在群众中的威信,树立共产党员了良好形象。   
  
  第四,要增强党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严格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正确行驶党章赋予的各项权利,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党的章程,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要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对于预备党员来说,参加党的活动,是实际体验党内生活,接受党内生活锻炼,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员优秀品质的极好机会,必须认真把握,端正入党动机,主动地参加学习党章、听党课、支部大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和党内活动,自觉地交缴党费。每位同志都应按照党组织的安排,积极地参加这些活动,并从中接受教育。同时,应当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及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等,要忠诚老实,敢于指出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勇于改正错误。一方面要立足于严于律已。面对当前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风气,要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以郑培民、许振超、任长霞等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做一名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另一方面,要自觉地接受党组织的监督和约束,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不出现违反党纪政纪等问题,使自己健康地成长,努力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最近汶川大地震,大家看了不少网上的报道,其中一篇文章,不知大家看了没有,其中有一段,使我很受感动。题目是《我骄傲》。在此我给大家读一段:我骄傲,你是我的榜样;我骄傲,你是我的方向;我骄傲,你让我更坚强;我骄傲,你让我更高尚;我骄傲,你是群众的主心骨;我骄傲,你是华人的铁脊梁;我骄傲,我是其中的一员;我骄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今天,我们欣慰地看到又有一批优秀同志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为党补充了新鲜血液,增强了党的生机和活力,壮大了我校党员队伍。希望你们能够以此为契机,以身边的老同志、老党员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为推动党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积极献言、献策、献力,以自己的青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献给党组织,献给我们共同志愿加入、衷心拥护且荣辱与共的党!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