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论摘编
安世银同志在庆祝第27个教师节暨2009-2010年度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发布时间:2011-09-15  点击量:

  9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庆祝第27个教师节暨2009-2010年度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庆祝第27个教师节,常务副校长安世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庆祝第27个教师节暨2009-2010年度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

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11年9月8日)


安世银


同志们:

  今天,我们满怀喜悦的心情,欢聚一堂,共庆教师节。首先,我代表校委向工作在一线的广大教师、全校职工表示节日祝贺,向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诚挚问候,向广大学员表示亲切慰问!

  刚才,表彰了评选出的26名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和2名校级中青年人才,这28名同志是我校教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党校工作者勤奋敬业、甘于寂寞、勇于奉献的品格,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大家的认可。2名先进代表作了发言,发言中肯,热情洋溢,鼓舞人心。在此,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由衷地祝贺!

  近年来,全校广大教职工在校委的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围绕目标、突出特色、把握重点、建设一流党校”的工作总思路、总目标、总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了新的发展。教学工作完善教学内容体系,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质量进一步提高,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值得提到的是,在全国党校系统评教活动中,我校推荐的哲学部张文彦同志的参评课“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体系”被评为2011年“全国党校系统精品课”,她本人也受邀参加中央党校9月9日举行的教师节表彰大会。科研坚持“四个服务”方向,大力实施课题带动战略、精品战略、人才战略和管理提升战略,成绩明显,思想库作用很好发挥。学员管理、信息化建设、行政后勤服务、人才队伍和机关党的建设等工作,都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需要特别指出、也是让我们感到欣慰的六件事:

  一是顺利实现新校启用,确保了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正常开展。这是我校历史上的大事,是我校事业发展的里程碑。二是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成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推出了一批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值得一提的是,我校今年申报通过的国家科研课题获两个之最:一个是全国省级党校数量最多;第二个是我们党校历史之最。三是学风建设有了新的突破。四是经过努力,专业技术人员的岗位聘用基本到位,取得了比较满意的结果,161人聘任了高一级职务。五是干部职工队伍建设近年取得新突破,四年来,采取边引进边培养的方式,博士由2006年的16人增加到现在的70人,硕士由43人增加到现在的82人,我们现有高级职称111人。六是精神文明建设又上了一个新的层次,我们首次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单位申报资格,已向国家申报。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教职工牢固的大局观、坚强的集体荣誉感和积极不懈地努力;离不开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理解;也离不开全体学员的维护与配合,在此,向同志们表示深深地感谢!

  当前,全党全国正在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高度,精辟概括了90年来我们党光辉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鲜明提出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全面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大政方针。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具有鲜明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新形势下指导我们党继往开来的纲领性文献。党校是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的重要阵地,学习、宣传、研究和落实好讲话,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用讲话精神指导各项工作,始终不渝咬定建设一流党校不放松,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建设一流党校,要做到“五性”:

  一是政治上的坚定性。第一,要坚持党校姓党,进了党校门就是党校人;第二,要坚持真理,海纳百川;第三,要用特色理论武装头脑,贯穿始终。

  二是学习上的自觉性。第一,党校的教职工都要有一定的理论知识和岗位需要的知识,这是事业和工作的需要;第二,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理论联系实际,大力倡导研究式、体验式教学,努力营造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良好风气;第三,要排除干扰,潜下心来学习。

  三是管理上的严肃性。首先,管理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石;其次,要明确基本要求,坚持做到“十不准”,教职工要作表率;第三,提倡自我管理,人本管理;第四,要精心管理,强化监督。

  四是思想上的创新性。第一,这是党校培训的基本要求;第二,创新是民族的灵魂、是党校的灵魂,没有创新就没有进步和发展;第三,要坚持全方位创新。

  五是实践上的实效性。第一,实事求是是我们的思想路线,讲实效是实事求是的具体体现;第二,要力戒形式主义,力戒说大话、空话,要说实话、讲实情、办实事;第三,要扎实推进一流党校建设,把“一流的思想境界、一流的目标要求、一流的工作力度、一流的创新团队和一流的实践效果”作为一流党校建设的基本要求去落实。

  同志们,党校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我们的使命光荣而艰巨。只要不断解放思想,咬定一流党校建设不放松,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狠抓落实,永不懈怠,我们的工作就会不断取得进步,我们的事业就会阔步向前!

  最后,祝广大教师、全校职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全体学员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