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论摘编
安世银同志在新校启用仪式暨春季开学典礼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全文)
发布时间:2011-03-30  点击量:

在新校启用仪式暨春季开学典礼

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


(2011年3月29日)


安世银


同志们:

  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政府的关心和全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省委党校新校启用仪式暨2011年春季开学典礼于3月18日隆重举行。2011年3月18日——这一天,必将成为省委党校永载史册的日子!

  新校建成启用,是历届省委领导班子和历任省委领导同志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历任党校领导特别是现任校委领导心血的结晶,是我们几代党校人共同的期待和梦想。此时此刻,作为党校人,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的同时,应当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应当把全部精力投身到一流党校事业的建设中,用实际行动去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一、新校建成启用是省委正确领导,省政府关心支持,社会各界鼎力相助,校委集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的共同成果

  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始终把党校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摆上议事日程,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省委党校建设新校,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2007年9月4日,时任省委书记李建国同志带领6位省级领导为省委党校选定新址。姜异康同志任省委书记后,对新校建设做出“新校建设事关省委党校的长远发展”,“一定要讲究科学,搞好设计,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的原则要求。2008年7月1日,时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的李玉妹同志和副省长郭兆信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为省委党校新址举行奠基仪式;2008年10月27日,姜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向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汇报了山东党校工作;2009年6月24日,姜书记又冒着酷暑到新校建设工地视察。姜大明省长明确要求加强党校新校建设工作,并帮助解决土地划拨等实际问题。省领导刘伟、李玉妹、高晓兵、郭兆信多次主持召开新校建设协调会并到新校建设工地视察,提出具体要求。省直各部门和济南市委、市政府给予了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为新校建设顺利进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建设省委党校新校是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而光荣的任务。从新校建设伊始,校委就坚持高起点规划、新理念设计、严标准建设,确立了“以人为本、特色鲜明、节俭实用”的新校建设目标,先后召开了十余次新校建设会战调度会,努力把新校建设成为经得住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标志性工程。新校建设每前进一步都凝聚着各级领导的意志和心血;新校的每一块砖石,都体现着建设者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新校的每一寸土地,都铭刻着广大教职工和建设者的奉献与功绩。新校建成来之不易!

  二、新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各项活动,充分体现了隆重俭朴实效的特色,谱写了山东党校历史新篇章

  3月18日上午,姜异康书记、刘伟副书记、王敏秘书长、高晓兵部长、孙守刚部长、郭兆信副省长等省委、省政府领导,早早来到新校启用仪式暨春季开学典礼活动现场;9时整,活动正式开始,姜异康书记亲自为“中共365体育游戏”揭牌并作重要讲话,刘伟副书记主持会议。全省17市、4大企业党校的校长、常务副校长,70余位省直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30余位济南市有关部门及承建、监理、审计等单位负责同志,连同党校在校学员、全体教职工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共计1200余人出席了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这次活动层次之高、人员范围之广、反响程度之强烈,在省委党校历次活动中实属少见。

  新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活动的圆满成功是在校委坚强领导和精心组织下,全校上下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取得的,这是省委党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省委党校事业发展站在了新起点、进入了新阶段。在活动筹备和举行过程中,学校自始至终坚持隆重、俭朴、实效的原则,突显了“三不”的特点,一是不邀请省以外的任何领导和客人,二是不购买和发放任何纪念品,三是不搞任何形式宴请活动,参会人员一律自助餐;体现了“六个一”的安排,即召开一个“新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会议,举行一个新校启用揭牌仪式,请姜异康书记作一个重要讲话,制作一个省委党校介绍光盘,出一本省委党校近期情况画册,举办一场文艺演出。这个庄严活动的顺利举行,充分展现了党校良好的社会形象,大大提升了党校的社会地位;不仅鼓舞了全体教职工的士气,促进了工作,锻炼了队伍,更为我们建设“一流党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新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活动所创造的经验和形成的理念展现了党校风采,极大地丰富了建设一流党校的内涵

  新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全校上下都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创造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一些很好的理念,所凝练的党校精神值得全校进一步发扬光大。归结起来有以下方面:

  1、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是党校事业获得成功的重要外部条件

  省委、省政府对党校事业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赢得社会各界对党校事业的广泛支持,是我们党校事业获得成功的重要外部条件,但要创造这样良好的外部条件,不是等等靠靠就可以获得的,更不能一蹴而就,要付出长期的艰辛的劳动和百倍的努力。党校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哪一件不是校委一班人锲而不舍、孜孜以求、科学谋划、积极争取的结果,哪一件不凝结着校委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全部心血和智慧。新校启用暨开学典礼活动的隆重举行,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党校的关心、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但也与我们的超前谋划、超前运作、积极争取分不开的。每个党校人一定要继续发扬好这种拼搏实干、无私奉献、孜孜以求、确保成功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仅要为学员提供一流的教学设施、一流的管理和服务,更要科学设计、精心组织,为他们提供一流的教学、科研成果,用我们的一流业绩来报答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尊重和支持。

  2、校委坚强团结的集体领导、未雨绸缪是新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顺利举行的根本前提

  新校启用仪式是2011年3月18日举行的,但早在2010年上半年,校委就进行研究部署,精心谋划活动措施。2010年下半年校委在全校开展以“党校搬新家,我该干点啥”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建设一流党校专题研讨活动,活动共举行了7次,有91位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使大家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凝聚力,为新校搬迁启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本着早着手、早打算的原则,校委对党校宣传光盘制作、画册印制、文艺演出等项工作预先做出具体布置。根据新校建设的实际情况,校委审时度势,做出了全校在2011年1月31日—2月17日搬迁的决定,新校启用进入实际操作运行阶段。2月20日—21日,在新校顺利召开了全省党校校长会议和全省干部教育工作会议,全省17市、4大企业党校和省直分校的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分管干部教育的副部长、干教处(科)长在省委党校新校共聚一堂,一起研讨干部教育培训问题,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同志亲临会议并作了关于学风建设问题的重要讲话,新校运转良好,受到与会人员的普遍好评,经受住了考验。2月22日,借着全省党校校长会议的东风,我们举行了隆重的新校入驻仪式,在进行庄严的国旗升旗仪式后,我代表校委作了讲话,号召广大教职员工要珍惜新校、关爱新校,发展新校、成就新校,以此为新起点,同心同德,奋力拼搏,实现新环境、新面貌、新突破、新业绩,努力把党校建成党员领导干部“提高素质,增强能力,净化灵魂的庄严神圣殿堂”。全校教职工和物业管理人员近500人,在鲜艳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入驻仪式之后,校委又立即召开专门会议,成立活动筹备委员会,由我担任主任,各位副校长、校委委员任副主任,全面展开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活动的筹备和组织实施工作。活动筹备委员会多次召开调度会,专门研究、调度活动筹备事宜,解决学校基建和筹备活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了活动的顺利举行。可以说,启动仪式举行前每一项准备工作都是在校委精心策划、科学安排、统筹协调和强力推进下完成的,没有校委正确、坚强、团结、统一的领导,就不会有新校建设的今天,更不会有新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活动的顺利举行。

  3、健全机构、科学调度是新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顺利举行的组织保障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完成一项重大活动,必须有严密的组织、周密的计划和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在新校启用活动筹备过程中,校委在筹备委员会设立秘书处,由副校长衣芳同志任秘书长,副校长葛泉滋同志,校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丁长顺同志任副秘书长;秘书处下设了会务综合组、材料组、后勤保障组、新校运转和环境保障组、安全保卫组,为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活动筹备和举行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与此同时,秘书处认真贯彻校委意图,在认真仔细论证、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省委党校新校启用仪式暨2011年春季开学典礼实施方案和具体工作安排,对活动的过程进行了详细设计,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确定了工作标准、时限和要求,做到了目标要求明确、责任到岗到位到人,分工不漏项、合作不窝工,既节约了人力物力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各工作组根据职责分工,分别制定出详细的工作落实方案,在秘书处的统筹协调下有序实施。另外,秘书处适时召开了多次现场工作会,做好工作调度,逐项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现场解决筹备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既突出重点,又分清轻重缓急,紧紧把握工作节奏。

  4、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无私奉献是新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顺利举行的内在动力

  新校启用筹备活动涉及全校多个处室、100余人,筹备委员会领导和秘书处的同志靠前指挥,现场调度,参与筹备活动的同志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无私奉献,从起草领导讲话到各种材料印制,从会务安排到会场布置,从参观线路制定到校园安全保卫,从联络服务到后勤生活保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示了新时期党校人的靓丽风采,受到与会领导和来宾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筹备过程中,办公室、机关党委、党校工作处、信息网络中心、总务处、基建处等处室,承担的工作庞杂具体,既需要细心又需要耐心,有的连续几天靠在现场,工作到深夜,有的为核对一份与会人员名单,反复电话联系,有的为印好一份材料,反复校对,从不叫苦叫累,体现了很强的大局意识。办公室的同志在布置会场时一丝不苟,为了摆正、贴好每一个席签,不辞劳苦,忙到凌晨三点;机关党委积极组织本校人员编排演出了配乐诗朗诵节目,为组织好文艺演出做了大量的协调服务工作;党校工作处的处长和年轻同志一起工作到深夜;信息网络中心的同志为保证音响效果,反复演练,专业人员不离现场;校刊部积极做好《山东党校报》的宣传报道工作;总务处的同志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了很大功夫;基建处的同志抢工期、保质量,半月内基本完成园林大中乔木种植和路面铺设,同时在水、电、暖、气的运转和环境保障方面增加技术力量,确保不出问题;办公室保卫科的同志提前与省警卫局、公安机关等单位商讨警备方案、部署警卫力量、规划交通线路,确保活动安全;在全校范围抽调的50多名联络员、引导员,工作认真细致,服务全面周到,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5、科学的工作理念、良好的精神状态是新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顺利举行的思想基础

  近年来,校委倡导的“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认真做事,只能把事作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的工作理念,已经深入到每个教职工的思想,干事创业成为全校主流意识。在活动筹备过程中,所有参与的同志都兢兢业业,勇于负责,开拓进取,不断创新,扑下身子,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风貌。大家能够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把校委所倡导的工作理念融化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不仅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更为我们建设一流党校注入生机活力。这种工作理念和精神风貌还将进一步激励大家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超越自我,走向成功。

  所有参与活动筹备的同志都能够牢固树立“我是党校人,党校是我魂”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像维护自己眼睛一样自觉维护党校形象。他们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细微服务入手,把对党校的热爱倾注到勤奋工作、勇于创新,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上,倾注到关心集体、无私奉献的自觉行动中,展现了新时期党校工作者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操,使党校精神更加凝练、更加久远。

  这个总结只是初步的,要求各处室、各小组根据自己的情况自下而上、自上而下认真总结,从而提炼经验,提升水平,指导工作,促进发展,形成良好氛围,扎实推进一流党校建设。

  同志们,新校一期工程的建成启用,是我们省委党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味着党校历史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我们新时代的党校人重任在肩,豪情满怀,让我们一起踏上党校事业发展的崭新起点,用崭新的业绩去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以实际行动为“一流学府”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