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论摘编
安世银同志在处级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发布时间:2009-04-20  点击量:

安世银同志

在处级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议上的讲话

(根据录音整理)

(2009420)

 

同志们:

  根据干部调整程序要求,今天下午我们召开处级领导班子调整集体谈话会议。

  这次处级干部调整工作,按照《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干部选拔任用标准,严格履行民主推荐、组织考察、校委决定、报省委组织部备案等各项程序,调整工作健康顺利,效果良好。处级干部调整工作的顺利完成,既体现了省委、省委组织部对党校事业和党校干部的亲切关怀,又体现了我校团结一致、和谐奋进的良好局面,还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较高的个人素质。得到提拔的干部能正确对待,未得到提拔的干部能顾全大局,展现了党校人良好的整体形象。

  得到提拔的同志是个人的努力、群众的支持、组织的信任共同作用的结果,三者相互联系、缺一不可。首先,个人的努力是最基本、最重要的首要条件。只有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勤奋敬业、干事创业、在某个领域或专业发挥了一技之长、做出了一定成绩的同志,才有可能得到提拔。其次,群众的支持是必要条件。群众的关心、支持和拥护,是干部成长的不竭动力,每个干部的成长背后都必定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如果没有广大群众的共同关心和支持,就不会有干部的健康成长。第三是组织的信任,尤其是在校委大力倡导下形成的良好用人导向。这次干部调整工作始终在校委的统一领导下,由组织处精心操作,既保证了党的干部政策的贯彻落实,又严格履行程序;调整的结果既符合党校工作的需要,也是每位同志日常表现情况的真实体现。得到提拔的干部既要感谢本单位领导的培养和同志们的帮助,又要感谢其它单位同志们的关心支持,要摆正位置,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群众、正确对待自己。

  新提拔的同志走上了更高层次的领导岗位,一定要虚心学习、尽快适应,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在此,向新提拔任职的同志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与大家共勉。

  一要加强学习、增强能力。党校承担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职责,学习是我们党校人的第一任务、第一需要、第一生命,“学习作为第一需要”应成为我们党校人的座右铭。党校历来就有重视学习的传统,今后更要注重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学习、向实践学习。书籍是人类实践创造的智慧结晶,向书本学习是迅速提高知识水平的重要途径,但仅从书本上获取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向社会学习,社会是一个大课堂,环顾四周之人,皆有可学之处,孔子的名言“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就是向社会学习的真实写照。“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还要向实践学习,要靠自己的亲历亲为、亲身实践,不断总结、不断提高,增长知识。要通过学习提升素质、增强能力,一是在职在位,应知应会,具备干好本职工作的专业素质;二是切实增强领导能力,着重提高理解力、决策力和执行力。要有积极的理解力,这是领导干部应具备的最基本的能力。要从积极的方面、客观正确的去理解每一件事情;要超前理解,预见到事情的发展趋势,做到理解的深刻透彻;要与时俱进,观念意识紧跟时代发展。要有较强的决策力,上级决策不可能涉及工作中的所有情况和问题,因此作为分管一方面工作的干部既要根据上级政策,结合岗位实际,灵活掌握情况,处理好宏观决策和微观决策、相对决策和绝对决策的辩证关系,寻求最佳的科学决策;又要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上级机关提出建议、供其参谋决策。我们大量的工作是在执行决策,需要有扎实的执行力,认真抓落实,用心去执行,把认真和用心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提高工作效果。

  二要牢记宗旨、服务大局。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校形式上是为来党校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服务,但从宏观上、间接的、根本上还是为人民服务。做好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等方面工作,为干部学习创造良好的环境,实现培养忠诚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德才兼备的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培养目标,使他们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实际上蕴含着我们的心血,体现了我们的汗水,我们与他们只是岗位不同、分工不同,但都是在用不同方式履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要处理好做官与做事的辩证关系,坚定不移地强化大局意识。“官”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做官”就是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就是做事。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做事,服务于人民;要做自己职责要求做的事,做上级组织分配的事,做群众希望我们做的事。做事即是履行职责的过程,又是履行职责的表现,也是履行职责的结果。县处级干部是我党的基层干部,虽然某些方面管理的范围有限,但要认识到自己职务所肩负的责任,认识到身上的担子,要扎扎实实履行职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刚走上领导岗位的干部,更重要的是要增强党的意识,坚持党校姓党;增强大局意识,胸怀全局,顾全大局。在整体与个体、大局与小局、组织与个人的利益出现矛盾、发生冲突的时候,领导干部都要毫不犹豫地牺牲小单位利益、牺牲局部利益、牺牲自身利益,做到处处服从于中心,服务于大局。

  三要团结协调、尽职尽责。事物之间相互联系、相互作用,整体与个体也存在相互依赖、相互制约的关系。党校是一个整体,完成工作任务、实现工作目标需要全体党校人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个体的力量再大,相对于整体而言也是渺小的,更不可能完成所有任务。因此,在党校这个整体中既要充分发挥自己作用、尽职尽责,又要互相支持、互相关心,多沟通、多协调、多了解,形成工作合力,集体是力量的源泉,众人是智慧的摇篮,“众人拾柴火焰高”,组织的力量、集体的力量才是最大的力量。要尽职尽责,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这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无论在什么职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立足本职、充分谋划,履行好这个职位和工作的全部职责;不仅要掌握本岗位应知应会的知识,而且要具备胜任或超越这个职位所具备的素质、能力和水平;更要义无反顾地履行好全部职责和工作。 

  四要围绕目标、建设一流。从2007年党校就确立了“11368”的工作总思路、总目标、总要求,即坚持一个原则、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三大重点,建设一流党校,做好八项工作。要建设一流的党校就必须在教学、科研、管理、信息化等各方面坚持一流的标准,但最终还是要依靠一流的人才,即一流的教职员工队伍。建设一流党校需要所有党校人的共同努力。每位领导干部不仅自身要有创建一流的意识,还要善于调动每位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只有每位党校人都有一流的观念、都做一流的工作,都创造一流的业绩,才能实现建设一流党校的目标。

  五要率先垂范、廉洁勤政。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一般干部的表率。近年来,校委一班人团结协调、亲历亲为,在率先垂范方面为全校作了表率。提拔任职的干部,不论岗位如何、职位高低,都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廉洁勤政。要做廉洁的表率,更要做勤政的表率。走上县处级岗位上的干部之间,素质能力方面存在差别,但最大的差别就是对工作的态度问题,表现在思想上就是有没有敬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就是能不能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地做好工作。在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的过程中,体制机制尚不健全,越是在这个时期,越需要我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具有高度的自觉性和较强的敬业精神。经常反思你的心思是否用在工作上、时间是否用在恰当的地方、系统的运作是否科学高效,以共产党人的勤奋敬业,去创造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另外,要科学运作,尊重事物发展规律,在党校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坏事的良好氛围。

  参加会议的处室负责同志,对新提拔任职的同志要多关心、多培养、多指导,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的工作、支持他们的事业,使他们尽快适应岗位、提高能力、取得成绩,不辜负校委的信任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

  谢谢大家!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