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论摘编
安世银同志在全校副处副高以上人员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发布时间:2009-03-25  点击量:

安世银同志

在全校副处副高以上人员会议上的讲话

 

(根据录音整理)

2009325日)

 

同志们:

  今天的会议有两项内容:一是简要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并就当前工作讲几点意见;二是对我校拟提拔任用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推荐。

  今年以来,校委根据省委姜书记和李部长的要求,按照“11368”的总思路、总目标、总要求,围绕“三个体系”建设的总体目标,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季度全校工作运行情况良好,教学、科研、行政后勤、信息化建设、新校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卓有成效,得到了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校委班子团结协调、求真务实的结果,是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开拓创新、齐心协力的结果,也说明我们制定的基本思路和“三个体系”建设目标完全符合现阶段党校的实际情况。

  同志们,按照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做好下一步工作,加大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力度,高质量地完成省委交给我们的任务,实现“11368”的总目标、总要求,全校上下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高度负责地做好工作。

  责任意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没有高度负责的精神不可能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我们党校有做事负责的优良传统,同志们都能切实负责的做好本职工作。但是,负责任也存在程度深浅、境界高低问题,我要强调的是全体教职员工都要加倍增强责任意识,高度负责地解疑释惑、化解矛盾,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增强责任意识,要做到以下几方面:

  一要在其位、胜其职、谋其政。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党校人,无论在什么职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胜任这个职位和工作,要履行这个职位和工作的全部职责;不仅要掌握本岗位应知应会的知识,而且要具备胜任或超越这个职位所具备的素质、能力和水平;更要义无反顾地履行好全部职责和工作。

  二要讲党性、守纪律、顾大局。必须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不动摇。要遵纪律、守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纪律是胜利成功的重要保证,是保证一个单位工作正常运转的重要因素。要胸怀全局,顾全大局,“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事者,不足以谋一事,要大气、有胸怀。全校教职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不仅要坚定不移地做到守纪律、顾大局,而且要做到位,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

  三要敢于负责、善于负责、负责到位。敢于负责是履行好职责、做好工作的起点,善于负责是做好工作的基础,负责到位才是履行好职责、做好工作的根本。要做到敢于负责、善于负责、负责到位,首先要无私无畏。无私才能无畏,“公生明,廉生威”,只有真正出于公心、没有私利,才能敢负责、敢说话,才能无所畏惧、公道正派;其次要有运作能力,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做到会负责、善负责,负责到位。

  四要有积极的理解力、较强的决策力、扎实的执行力。积极的理解力是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作为负责任的领导干部,要有较强的理解能力,要从积极的方面、客观正确的去理解每一件事情;同时要超前理解,要预见到事情的发展趋势,做到理解的深刻透彻。要有较强的决策能力,不同岗位的干部,工作环境不尽相同,遇到的问题也不尽相同,上级政策不可能解决工作中的所有问题,因此不同层面的干部都要根据上级政策,结合岗位实际,灵活掌握情况,作出科学决策。政策理解了,决策确定了,工作落实最终要靠扎实的执行力。执行要坚决,要不遗余力、勇往直前,特别是对中央和上级的决策要坚定不移,“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每项措施、每个步骤都要落实到位。下一步要更加注重增强理解力、提高决策力、加大执行力,我们的工作才会做得更好。

  五要善谋大事、做好小事、尽善尽美。领导干部既要胸怀全局、善谋大事,又要脚踏实地、做好小事。要自觉把自身工作放到党校整体工作中去理解、去把握,谋划好大事。但也应该看到,只关注大事是远远不够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大事总是要从小事抓起;而且每件大事都孕育着众多小事,要强化“细节决定成败”意识,每件小事处理地恰当与否都可能影响到大事的完成。要正确处理好谋大事与做小事的辩证关系,力求每件事情尽善尽美。尽管干部个人的认知水平、所处位置、看问题的角度、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等会不尽相同,事情的处理结果也会存在较大差异,但对领导干部要求的标准不能降低,要力争处世做事全面完善,各项工作尽善尽美。

  六要凝心聚力、解疑释惑、亲历亲为。建设和谐党校,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要用“11368”的总思路、总目标、总要求把全校教职员工的智慧集中起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充分调动全校上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推进党校事业。工作中出现矛盾、遇到问题是不可避免的,关键是通过积极作为、解疑释惑,避免矛盾激化、事态扩大。对待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要不推诿、不扯皮,多想办法,扎实工作;处理时要靠到一线、亲历亲为,将矛盾化解在基层,防止小事变成大事,个别矛盾上升为集体矛盾,次要矛盾转化为主要矛盾。只要全校上下共同凝心聚力,共同解疑释惑,都亲历亲为做好本职工作,就能保持和谐奋进的良好局面。

  七要全面负责、全方位负责、团结协作。要立足岗位,多角度、宽视野地理解、把握和履行好全部工作职责,而不能顾此失彼,仅仅局限于某个方面。要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的每个环节,环环相扣,实现全方位、无缝隙负责。全校教职员工作为一个整体,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工作和生活中要相互理解支持,相互关心爱护。作为同事,大家应当以诚相待,应当干事创业,在共同推进和谐党校建设的过程中增进理解,加深感情。

  同志们,做负责任的党校人,建设和谐党校,全校教职员工还要进一步增强党校意识,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要率先垂范、廉洁自律、群策群力,促进党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进行部分处级领导干部的民主推荐。根据工作需要和我校处级干部空缺情况,并征得省委组织部同意,校委研究决定,选拔任用部分处级干部。今天下午的民主推荐,主要是推荐处级干部考察人选。

  这次选拔处级干部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依法办事,真正把群众公认、政绩突出的优秀人才选拔到处级岗位上来,以推进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党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下面,请组织处按程序操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