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论摘编
安世银:解放思想见行动 更新观念看效果
发布时间:2008-04-25  点击量:

安世银同志在校委专题会议上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新要求

  4月23日下午校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总结了前一阶段我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情况,对下一步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安世银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安世银首先肯定了我校前段时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展顺利,总体情况比较好,各处室和广大干部职工基本都行动起来了,能够按照校委的要求,认真开展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从这两次研讨会发言的情况看,各部门在联系工作实际和创新工作思路、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提出了一些比较好的思路、对策和措施,要把这些好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梳理,认真加以落实。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能办的马上就办,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向大家讲清楚。
  
  安世银还对下一步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指出:对下一步活动的开展,总的要求要按照校委关于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意见来进行。各部门要注意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解放思想既要全覆盖,又要有重点。就是既要求全校广大教职工都要解放思想,而且要全方位解放思想,又要突出重点,从人员结构来讲,主要是副处、副高以上人员;从内容来讲,主要是校委提出的“八对照、八检查”的内容。要注意定位,解放思想不是总结工作。查找问题、进行研讨,要紧紧围绕如何解放思想这个主题来进行,也不能只提问题而不解决问题,要着力在如何解放思想上下功夫。
  
  第二,解放思想既要联系实际,又要有务虚的内容。就是在联系实际的同时,在思想理论上还要有创新。思想理论创新本身就是联系实际。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真正使各部门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有一个大解放,作风纪律有一个大转变,工作效率有一个大提高,教学环境有一个大改善。
  
  第三,解放思想见行动,更新观念看效果。要把解放思想的成效落实到行动上,不能只喊解放思想,却不见行动。只见行动没有实际效果也不行,见行动要落实到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科学发展观和落实校委提出的“11368”的工作总思路、总目标和总要求上来,最终要落脚到培养忠诚于马克思主义,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人才的目标任务上来。(机关党委供稿)
  
  (注:以上内容摘自机关党委简报2008年第9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